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出遊又要"傷荷包"囉~~
2013/01/30 22:11:07瀏覽538|回應0|推薦22

【鴨子船搶錢?! 票價大漲120元~~】

漲聲不斷,現在連觀光也漲了,高雄市鴨子船也將要調漲票價,而且這一漲就漲了將近1倍,從180塊漲到了300塊,調漲日期又選在過年大年初二,原先還以為是搶過年商機,但其實是從初二以後都漲,民眾一聽要漲價,都大喊吃不消。

高雄特殊的水陸兩用鴨子船,最近班班爆滿,民眾忙著搶搭,因為現在票價180,等到大年初二票價就要漲到300塊,漲了將近一倍漲幅驚人,媽媽帶著小朋友趕快來初體驗,不然以後搭可吃不消,尤其看到可愛鴨寶寶前面這漲價告示牌,大家都開心不起來,不僅一般遊客票價從180漲到300。高雄市民原本有優惠,也要從120漲到250,大家忍不住抱怨連連。

怎麼一漲就漲這麼多?漲價引發民怨,交通局低調回應,因為原本180票價是流血促銷,現在調整到300是反應營運成本,不過算算鴨子船漲價後,每開一趟載28人,可以賺8400,一天五趟賺42000,付油錢綽綽有餘,民眾只希望調整的漲幅小一點,不然來玩一趟,真的要荷包大失血了。

(以上文章節錄自網路)

過年要去高雄玩的朋友,真的要特別注意了,因為高雄的鴨子船要漲價囉!根據上述的文章看來,我想應該是"事已成定局"了。

其實以我的旅遊習性來說,是最不喜歡在"旅遊旺季"出門,因為不但人擠人、車塞車,最主要的就是很多的項目都會"順勢漲價",如:門票、住宿、餐飲等...都會因為是"旺季"的緣故;而相對的,人往往也會自我催眠自己,心想:「因為就是旺季,所以價格貴一點也沒關係。」

上述的論點來說,個人也認為花點錢也沒關係,畢竟錢賺來就是要花的,但個人認為,最主要的"旅遊品質"可說是完全沒有。各位試想,假使在一個人擠人、吵雜凌亂的環境中,你有沒有辦法好好靜下心來欣賞當前美景呢?想拍個照,卻發現怎樣抓角度都無法讓畫面很乾淨的只有你想要照的景點或人物,因為旁邊都是人。停個車時,停車場永遠是滿的,如果要找免費的地方,不是離目的地太遠、就是發現怎麼繞都無法找到車位,真是氣死人也。而上述的我只是隨便提出"冰山一角",因為旺季出遊的缺點太多,只能用"族繁不及備載"來形容。

 ㄟ!ㄟ!ㄟ!但我先說明,上述只是小弟的小小淺見,並不能代表他人想法,更不是鼓勵大家不要"旺季出遊",畢竟每個人的時間、想法、心態等...皆不同,因為也是有很多人很享受那種人擠人的感覺,因為那就代表熱鬧嘛!所以只要做的是自己覺得,然後又不影響他人,那就去做吧!因為凡事沒有所謂的對或錯歐~~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我的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china6640p

(未完   待續)

自助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726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