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也有囉~~
2012/06/07 22:05:40瀏覽673|回應2|推薦30

黃金博物館宿舍 提供食宿換工

〔自由時報記者吳亮儀/新北報導〕參考國外流行的「換工」模式,新北市黃金博物館將園區內的二連棟日式宿舍重新整修後,提供給國內外青年食宿換工體驗。館方表示,徵求具備藝術、文字等領域長才的創意青年提出駐館創作計畫,館方採用後就能入住日式宿舍內,與藝術家們切磋、交流。

黃金博物館宿舍 提供食宿換工

過去礦業興盛時期,二連棟日式宿舍是礦業公司高級員工居住的地方,金博館最近將它重新整修。館長蔡宗雄說,「日式宿舍體驗」的食宿換工活動是開館來首度舉辦,以「換工體驗」的方式,讓藝術工作者、文字工作者、空間建築工作者、旅遊玩家等各類型創意家,入住重新整修後的二連棟日式宿舍內,激發創意做出奇想作品。

館方表示,只要在特定領域有創意,無論是藝術、文字、建築、旅遊等,都能提出申請,駐館計畫最好能結合當地元素,通過審核就能入住日式宿舍「換工體驗」,創意家須在進駐期間發揮創意,創作出符合礦山意象,又兼顧環保生態的作品。

換工住宿進駐時間從八月一日起到十月廿八日止,有意申請者,可上金博館網站查詢,申請時間即日起至廿八日止。  

(以上文章節錄自網路)

個人發覺,台灣的旅遊腳步漸漸的和全世界有在接軌當中,尤其是針對於"背包客"這一塊,這絕對是好事一樁。

而像這樣"換宿"的旅遊方式,絕對是會讓人流連忘返一輩子的回憶,因為過程真的是太有趣了。其實當我有時心情不好時,常常都會想起過往在紐西蘭那一段愉快的時光,尤其當我在南島換宿時。

時日至今,有時很難整個人放鬆過日子,尤其又面臨到生存的危機時,真是讓人活得有夠辛苦;相信我上述的情形很多人都應該有所感慨,而我也不例外。但雖是如此,我還是存在著小小的回憶,也往往憑藉著此回憶,有了更大的原動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朋友,是不是常常會覺得過得很辛苦?常常覺得壓力大到讓人快喘不過氣來?我建議各位,找個空閒時光,拋下手邊的一切,去好好放鬆一下自我,也讓"回憶"充個電歐~~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6526904

 回應文章

雲問~謝謝,孩子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不錯的訊息
2012/08/27 20:32

不錯的訊息

感謝提供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2-08-29 21:50 回覆:

格主如意

把旅遊訊息告知大家,是我的使命之一,不足掛齒啊~~


背包客
發揮創意的好環境
2012/06/07 22:10

看來是一個發揮創意的好地方.

我的網誌:

背包旅遊網誌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2-06-08 21:56 回覆:

格主如意

感謝來訪

看來都是旅行同好

要多多交流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