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1/18故宮一日遊~~
2011/01/19 23:12:38瀏覽3465|回應0|推薦3

自從考上華語導遊且受了一個月的導遊訓後,總覺得心裡踏實了許多,因為多了一張國家級的證照,感覺上好像人生的路也略寬了許多。

而在導遊界中有一句話,那就是:「要當一名好導遊,一定要熟故宮。」因為即將開放陸客自由行,我想當中的商機是無窮;而陸客來台的行程中,"故宮"是必逛之處。館藏超過65萬件珍寶的故宮,是每一位導遊必做功課的地方。

其實在台灣來說,要去故宮真的是太方便了,因為只要坐台北捷運在"士林站"下車,就可以坐公車到達故宮囉~~

只要搭乘"紅色淡水線"到"士林"下車,往一號出口直走,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了~~

這就是公車站牌,往故宮的公車有"304"、"255"、和"紅30"三班,各位可以自行搭乘前往。

成人票價只要台幣15元,車程約15分鐘~

這就是至善園,礙於時間關係,這次我也沒進去逛,下次一定要一探究竟~~

這是至善園的時刻表,要注意一下,否則可能會撲空歐~~

各位,要上故宮參觀前,要先經過層層石階的考驗~~

 

這是故宮的導覽圖,可以大約了解一下當地的地形地貌~~

見到石階就是爬,所以體力要稍微練一下歐~~

已經很接近故宮了,再加把勁吧!

看到這個鼎,就表事故宮就在不遠處囉~~

最近剛好有"大英博物館珍藏"展,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前往歐~~

就是在此展覽歐~~

這是我從故宮往下照,原來已經爬這麼高囉~~

中華民國100歲囉~~

稍做休息,就準備要進入故宮裡面。

這就是第一展區,也就是入口處~~

這邊是售票處和語音導覽處,可以在此買門票和租借語音導覽器歐~~

入口處~~

面對入口的右手方,還有寄物處,免費的歐~~

寄物後,會給你一個號碼牌,以方便領取~~

還有提供中英文定時導覽,最好是提前半小時來登記,採預約制的~~

還有餐廳可以供各位用餐歐~~

這是菜單,高貴而不貴~~

接下來是地下室的部分,大部分都是團體客進入和離開的地方~~

出口~~

 

這是地下室的集合地點~~

集合點之一~~

團體語音導覽器租借處~~

這是{多寶格},也是在賣紀念品的地方~~

故宮裡面也有郵局,還是365天都沒有休息的,如果有外國友人來,可以讓他們在此寄信毆~~

連兒童都有自己的空間,真是設想周到~~

指示牌~~

國父的雕像~~

導覽告示牌~~

服務台~~

經過了這樣一天的"故宮洗禮",真是讓小弟整個人頓時有氣質了起來,真的到現在才發現,原來有那麼多"寶"是離我們如此的近,只是我發覺好想離我們越近的,我們似乎越不珍惜,總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似的。

其實故宮的文物真的很珍貴、也很值得大家去細細了解;而我也深深的喜歡上這個地方,我相信未來我可能會常駐在此,因為.................入寶山怎可空手而歸呢?更何況此寶山還在我自己的國家中,真是太爽啦!!!!!!!!!!!!!!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80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