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新地標~~
2011/07/19 23:30:25瀏覽981|回應0|推薦24

「不敢向下望」!23樓高天空步道 人氣旺

放暑假,總是會有想出去玩的心情,在國內鎖定一個鄉鎮,規劃個一日遊,最經濟實惠,今天起我們推出「FUN暑假一日遊」報導,今天一日遊的行程,TVBS記者王博麟和柳中平,帶我們來到桃園小烏來瀑布,嘗試一下最近才開放的「天空步道」,有23層樓高的天空步道,站在上頭有點晃,想試膽的民眾不少,但也有遊客走到一半就腿軟了,再往山上走,還能採摘拉拉山正要收成的水蜜桃,這一日遊行程,既嚐鮮,也嚐美味。

不看不知道,看了嚇一跳,貼著透明玻璃向下望,溪水傾瀉奔騰,感覺漫步在雲端。因為有點晃,所以要手扶欄杆,這裡流經的是宇內溪,是泰雅族語,而這個小烏來瀑布,更是有溫暖的水之意。

有人說透過鏡頭,似乎不高嘛,好,換個角度看,天空步道沿伸出去11公尺,到下面的瀑布底端高70公尺,大約23層樓,像這幾位遊客一開始也說不高,但請注意這位粉紅色上衣男子。

矛盾到又怕又想玩,才有趣嘛,放心、膽子大點,因為每塊玻璃能承受900公斤重量,但如果您還是覺得太刺激了,先別急著回家,不妨再往山上走。

還沒看清楚大顆小顆,香氣撲鼻而來,7月是拉拉山水蜜桃盛產季節,有的果園開放現採。TVBS記者王博麟:「這要怎麼採。」業者:「左右轉一下,喀的一聲就掉下來了。」TVBS記者王博麟:「咦,這顆怎麼裂開了。」業者:「因為水份飽和了,鳥專門挑這種的吃。」

果然一口咬下,噴汁滴下來,沾得滿手都是,今年因為氣候異常,水蜜桃晚了1個月收成,要怎樣判斷新不新鮮呢?怎麼挑水蜜桃呢?當地業者:「有毛的才新鮮。」

結實累累,重到樹枝都低頭,果園佈滿海拔近2000公尺山區,雲霧繚繞,山下的暑氣全消。

(以上文章節錄自網路)

因為我之前有去過小烏來,對於當地的好山好水珍是讚不絕口,留下了深刻印像,但還是有些事情要和各位告知,所以在此做個簡單的補充。

此天空步道在每周的禮拜一都是保養日,所以大家一定要避開這個時間前往,以免撲個空,而票價是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團體票40元,還有免費票的優待。而當我在那邊時,在一旁發現了很多垃圾,也希望大家欣賞好山好水之際,發揮一下公德心,不要忘了隨手把自己製造的廢棄物帶走,否則可是很煞風景的歐~~

互勉之~~

警告標語,是為了大家好,切記要遵守歐~~

票價以及規定事項~~

入口處和售票口~~

當地的動線規劃指示牌~~

森林步道~~

動線指示牌~~

聞名遐邇的"風動石"~~

看到這溪水就消暑了~~

可以吸收一下當地的芬多精~~

動線指示牌~~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544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