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生存術~~
2011/05/23 21:17:38瀏覽633|回應1|推薦8

最近上班時,發生了些許事件,讓我對於"上班"這件事,產生了深深的感慨,熟知要在職場中生存,真是不容易。回想古代有人帶著"硬頸"的精神,堅持不為五斗米而折腰,真是佩服其情操啊!

但事實上在現在的職場,如果要真的如此有骨氣,除非是有著家財萬貫的身家、或有著相當強大的人事背景,否則是很難跳脫這個畸形的"職場野獸"的。但我也發覺到,不論在怎樣的環境中,"小強"(蟑螂之意,意謂生存能力超強之人)還是很多的,以下是我觀察到的一些特點,分享給各位。

首先,一定要【鞠躬哈腰。】這可是在職場上一定要必備的,因為老闆是不喜歡腰桿子太挺的人,務必要做到「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其次,要【呼爹喊娘。】。這意思是說,在職場中一定要想盡辦法攀親帶故,以達到升官的目的;簡單來說,就是要忘掉自己姓啥,最好是連祖宗十八代都給忘了,因為那位可以讓你升官的人,就是你新的"祖宗"。

再來,就是要【忘卻自身權益,以公司為優先。】。在公司與個人之間,永遠是公司最大,自己連顆"屎"都不如;而自身的權益,絕對不能爭取,挨了悶棍,一定要隱忍下來。至於申訴、或勞X會,你只要敢提出來,保證一定被打入萬丈深淵,永世不得超生。

還有,就是【不能說實話。】這可是最關鍵性的一件事,職場如果說真話,保證無法升官發財。那到底要如何說呢?那就是你的老闆說啥,那就是"聖旨"囉!

最後,一定要做到【陷害他人,保全自我。】想要升官,一定要踩著他人的屍體往上爬,甚麼能力多好、學識多高、學問多飽,那都是蒿ㄏㄠ小(台語),那些都只是最最最基本的東西,一定要學會"做人"與"害人"。因為"做人永遠比做事還要重要"、而"我不害人,怎能凸顯出自我價值"呢?

以上說的,我發覺我好像都做不到ㄟ,怎辦?難怪,我只是如此而已,哈!哈!但事實上,要成為上述的人,真的要有過人之處,否則真的很難去適應;而對於這種人,也無所謂的對與錯,畢竟這就是他們的生存之道,他們也生存在妳我周圍,也只能怪我們無法成為"那種人",永遠只能當砲灰。

但不要氣餒,因為【上帝關了一扇門,一定會開另一扇窗。】至於此窗你要不要自己打開,那就看自己囉!因為別人是很難幫忙的歐~~~~~~~~~~~~~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5244939

 回應文章

阿尼又被掛掉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好像很喜歡減法思考
2011/12/26 03:28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陷害他人以樹敵,是下策中的下策。
與其增加敵人,不如設法創造雙贏。

這其實就是我最納悶的一點
為什麼很多人寧願大家一起爛
也不願意想辦法讓大家一起好

隱心而後動,謗議庸何傷?

無使名過實,守愚聖所臧。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12-26 21:39 回覆:
格主如意
真是說得好
如果每個人都像格主如此胸懷大量的話
那就天下太平了
可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有心機的人還是多如牛毛
真的是不可不防
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