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地獄?
2009/11/14 22:44:15瀏覽633|回應0|推薦6

     說實話,去年台灣整個大環境真的是很慘,可說是百業蕭條來形容,那種感覺好像世界末日要來臨似的,搞的每個人都人心惶惶。

     而在那種氛圍下,很多公司為了精簡成本,開始有了大動作的產生,如裁員、無薪休假等....釋出了大量人力出來;也或許是因為如此,人力派遣公司開始蓬勃發展起來。

     而最近有和相關的的公司接觸,發覺要當派遣公司的員工,真是不容易的事,因為了解他們的工作壓力和工作內容後,讓我自己有置身天堂之感。

     當我們一起工作時,有時候有休息的時間,我們都已經在休息了,但他們卻還是不敢休息,甚至還有人是立正的;而公司也規定他們,如果工作有空檔時,也必須找事情來做,不能在一旁發呆,如有相關的情事發生的話,很有可能會被開除。哇!只是休息,規矩卻這麼多,感覺好像和犯人工作似的,真的從他們的身上感覺不出有一點"快樂"的感覺,卻多添幾許滄桑感。

     其實當中有很多是年紀比較長的人,也算是要再找工作比較難的族群,所以發覺他們工作起來,真是像個拼命三郎似的,深怕會丟了這一份飯碗。人就是如此,不比較時,往往會報怨東、抱怨西的,等到失去時,卻往往發現"舊愛還是最美"。

     我發覺人還是要有個第二專長,對於自己會比較有保障,而不是一輩子只當個跟隨者,那往往都會很慘的,不然公司ㄧ旦發生情況時,裁員裁到自己時,而又有房貸、車貸,又加上小孩年紀小,那不就是慘上加慘嗎?。像這次的全球不景氣,很多公司都虧損,但還是有很多的新興行業趁勢崛起,如今天所說的人力派遣業,不就是個例子嗎? 

     姑且不論我現在的工作如何,至少目前它是打平我生活開銷的重要來源,對我來說算是滿重要的,從以前的不喜歡,到現在還是不喜歡,但我已經慢慢懂得知足了;但對我來說,身在天堂,卻要時時要想到萬一有天跌到地獄時要怎辦?所以自身的能力一定要不斷的提升。

新銳作家--陳岳賢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49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