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間家庭百百款
2009/10/12 23:23:28瀏覽533|回應1|推薦3

   

    今天在工作時,休息時在和兩位同事聊天,那兩位同事皆已婚,索性就和他們討論婚姻及家庭問題;由於我還是單身的身分,所以我都是旁聽及問問題的份,但這當中讓我聽到讓我覺得很震驚的事。

    在此先把兩人分為甲和乙同事,比較不會混淆。我們首先問甲同事,萬一在工作的場合中,有女同事對你示愛時,你會做何反應?甲就回答說:「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的,而且我也會懂得如何避嫌。」說的有夠正氣稟然,真的會讓人懷疑這話是從男人口中說出來的嗎?

    孔子曾說:「食色性也」,就連聖人都會說出這種話了,甲怎如此誇口呢?甲說出了他的原因。原來是他認為他老婆為了家裡犧牲奉獻那麼多,而他如果還出去花天酒地的話,他會過意不去;這我還真的可以證明,我和甲已經認識十多年了,不要說亂來,連喝喜酒甲都鮮少喝酒。

    而乙真的是對照組,甲沒有的,乙通通都有,而重點是乙的老婆都知道,而且還允許乙出去花天酒地,只要不騙她就好,此時我就在旁搭腔說:「我佩服的不是你,而是大嫂。」

    看到上述時,我想所有的女性都希望找到像甲這樣的老公;而所有的男性都想娶到像乙的老婆吧!!!真是太有趣的問題了,兩個風格完全迥異的家庭,就活生生的在我的面前。

    而人畢竟是自私的,有時是自己做不到的,卻反而是要要求別人要做到。所以我就反問乙說:「如果今天你老婆和別的男人有曖昧,那可以嗎?」乙斬釘截鐵的說:「不行。」就是如此簡單的回答,絕不用考慮。

    所以囉!事情就是如此簡單,男女對於事情的耐受度就是如此的不同。甲於是和乙說:「你老婆可能是因為想要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才會如此的忍耐;而也有可能也是愛你的原因,才會如此的任由你去。」言之有理。而乙自己也說:「他老婆從以前交往時,就都知道他這樣子,甚至去一些特種行業時,他老婆還跟著去,所以已經見怪不怪了。」他老婆的寬宏大量真是少見,但最後乙還是有說出他老婆也是曾經有革命過,甚至還打電話給乙方的家人來討公道,只是事過境遷,現在還是如此,無解。

    最後,兩個同事問我會不會有這種事發生呢?我只能說:「我不知道。」因為未來的事真的很難說,更何況連孔子也都這樣說了,我真的是無法在當下下結論,但我只能說:「如果真的有心要結婚的話,一定要收心,不然就不要結婚,絕不要因為結婚而結婚;否則以後有小孩後,見到如此的情形,怕的是會帶給小孩不好的印象。」所以凡事還是要三思而後行,至少我現在還是單身,還有機會可以好好的選以及思考的。

新銳作家--陳岳賢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400346

 回應文章

老女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百百款
2009/11/18 13:15
我想乙先生和甲先生是不同的
因為乙先生心中少了那麼一點滿足感
他心中有貪念才會一再踏入...
甲先生除了對太太敬愛之外也感恩她的太太

這兩人的老年命運
很容易預知
因為    人的想法會影響行為
行為影響著最後的命運吧

你想當哪一款人呢???? 我希望您還是當甲先生吧
到時這世上又多一個好男人了優

歡迎到我部落格交流
給我建議
倘使有一天我有幸出了書
希望我能勸世上的男人都當個好男人
ㄎㄎ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09-11-18 19:30 回覆:
  沒錯,我覺得妳也很有妳的見解,非常的好,這也是我想了解其他人的意見。真的很感謝妳給我這麼好的建議,也希望你多多來我部落格逛逛,給我加油打氣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