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景點}【中歐-歐-斯洛維尼亞】2019/12/24~2020/01/03又讓背包客給玩到了-(postojna)波斯托尼溶洞
2020/03/21 23:52:10瀏覽591|回應0|推薦5

【精心設計的真人燈光洞穴秀

在過往的旅遊經驗中,也曾參觀過鐘乳石洞(喀斯特地形:具有融蝕性的水對石灰岩長時間的侵蝕後,所造成的獨特地形地貌),過後感想就是-對於大自然歷經長時間形成鬼斧神工的造景,真是令我嘆為觀止;而洞穴內部因為昏暗緣故,故多為搭配五彩炫麗的燈光襯托,更顯出獨特性與參觀價值。

在本篇文章中,我將分享在斯洛維尼亞所參觀的波斯托尼(postojna)溶洞。在全長約莫25公里的地底洞穴、並在「歐洲最大鐘乳石洞」之稱謂的地方遊走真的可以感受到人類的渺小、與自然界的壯觀之處。

洞穴內景致迷人那就不在話下,但最令我覺得新奇的事,那就是-用真人演出的模式,來展現出內部的震撼感。因為當時去的時候適逢耶誕、與跨年之際,而內部的表演者不論是歌聲、或樂器演奏皆是採真人且live的方式呈現出史詩般的情節,更增添其可看性,置身其間也讓我備感恩寵,感動到無法忘懷。一開始還因為高額的票價讓我望之卻步,但欣賞完整趟旅程後(約莫兩小時左右)卻有種值回票價之感、不入內會遺憾終身之感。

故藉此篇文章推薦給大家,有機會前往該國務必把此地方入自己的口袋名單,來此一趟適絕不會後悔的歐!

波斯托尼溶洞官方網址連接

【下圖】  從盧比安納到postojna的路線與車程時間~~

【下圖】  準備搭車前往啦~~

【下圖】  抵達公車站。從此處前往鐘乳石洞,還要步行約莫15分鐘~~

【下圖】  沿途有指示牌,順著路走即可(黃框處)~~

【下圖】  終於抵達嘞~~

【下圖】  售票處~~

【下圖】  購買自己所需的票種。在此要特別注意,因為門票有多種"套票"、且價格都不同,請視個人需求選購~~

【下圖】  購票處內部~~

【下圖】  建議大家可以上網訂票,可以節省時間、並避免排隊人潮歐~~

【下圖】  因為我只有要參觀溶洞,所以只買溶洞的票,27.9€/一人~~

【下圖】  飲食區。提供餐點與飲料的服務~~

【下圖】  外面的紀念品商店街,提供遊客來此可以購買想要的紀念品回去留念~~

【下圖】  溶洞是採分批進入,所以拿到門票時一定要確認進入的時間與梯次~~

【下圖】  因為旅客眾多,誠心建議大家早上前來~~

【下圖】  進入前要先經過檢查哨,檢查門票、或違禁品相關事項~~

【下圖】  準備搭小火車進入溶洞參觀啦~~

【下圖】  內部的奇岩異石,經過千萬年的淬鍊,形成如此奇觀供後世人來此朝聖,令人驚訝不已~~

【下圖】  搭配五彩炫麗的燈光點綴,更增添其多貌性與奇特感~~

【下圖】  最令我驚豔之處,在於內部的藝文演出皆為真人,凸顯藝術之美感~~

【下圖】  燈光、真人演繹、搭配溶洞奇特美景,讓原本因為票價略高的我,瞬間備感"值回票價"啊~~

【下圖】  現場樂器演奏,猶如欣賞了一齣華麗的音樂劇~~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3215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