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著時代進步,旅行不可缺之必備品請+1
2018/07/20 23:41:51瀏覽729|回應0|推薦12

【"旅行"也要與時俱進】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也宣告新時代的到來,不但對於每個人的生活模式起了變化,個人認為對於『旅行模式』也掀起了新玩法;而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智慧型手機的介入性。

在這幾趟的歐洲行中,我真的發覺智慧型手機的重要性快要不亞於護照了{所以我的行李打包模式也要改變一下了,哈}。因為目前在歐洲的旅行過程中,很多購買行為都是靠手機{也還是要有上網功能,務必要有認知}才較方便的。例如:訂房、購買車票、查詢資料等,全都是靠這四、五吋的立方體解決,連紙本都不用了,因為全儲存在手機裡,確認時只要拿出手機顯示QR code一掃就搞定,不但方便又兼具環保概念。

或許有人會問那道筆電呢?當然也是重要,但兩者功能性不同,光看體積既知道差別在哪了。尤其在攜帶時的便利性,就是手機完勝的時刻了。

我舉我這次歐洲的例子,手機筆電都有帶,但使用率還是手機居多。筆電是方便在於文書處理、與長時間使用這兩大區塊;那手機就不同了,口袋一放、隨取隨拿、拍照錄影、資料查詢,皆一手輕鬆搞定,真的是把人給綁死死,沒這玩意還真不行。

之前總認為護照掉了會很麻煩(事實上也是),但現在的旅遊模式已經走到物、物相聯的時代,我覺得手機遺失的殺傷力也是不容小觑。有時我還真回憶不起,這智慧型手機還沒出現時,那時的旅行到底是如何搞得呢?感覺雖是不方便,但也就這樣玩了過去。但我現在認為有了此物加持,保證加分許多。

所以囉!不管如何,我覺得還是必須要面對現實的。雖說不想被手機綁架,但其便利性與功能性已是不爭事實。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1345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