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揭開全世界最神祕國度面紗--北韓旅遊感想Part2^^
2017/09/25 23:31:27瀏覽357|回應0|推薦7

【挑戰之旅-導遊的沿途思想洗腦篇】

雖說北韓是對外開放觀光旅遊的,但因為牽扯到當地的旅遊獨特性,所以要前往是一定要跟團滴,無法自助行歐!(此點請特別注意!)

但個人覺得最好玩的部分也在此。因為在前往邊界的過程中,團裡每個人雖都不認識,但卻都帶著超期待的心情,且在車上都討論著相同的話題,那就是-這到底是啥屬性的國家呢?怎會如此神秘啊!。

在車上又透過導遊的再三提醒、與諄諄教誨後,更加讓人覺得刺激。

◀◀◀◀◀◀◀◀◀◀

導遊的說法

『手機是無法帶過海關,所以請寄放在海關處。』

不要抱持著偷雞的心理,此等行為是相當不智的。曾有人就是蒙混過關,卻落得被拘提的命運。

其實是因為從過海關到北朝鮮邊界五公里左右,還是收得到大陸的訊號,闖關者私帶手機到北朝鮮後手機竟突然響起來,導致北朝鮮軍人的發現。其後果就是一連串的盤查與搜索,浪費不少時間嘔吐

所以現在就乾脆規定,凡是要前往北朝鮮的團員們,手機全部都寄放在海關處(10RMB/一天),以避免麻煩產生。

『如果有多帶相機記憶卡者,也請寄放在海關處。』

因為到當地拍照是不被允許的。應該是說要經過北朝鮮導遊同意,才能夠按下快門;那你多帶記憶卡的話,是一定會被當地海關特別檢查,如果要私藏被搜查到的話,只會增加自己被盤查的時間不屑,也會影響其他團員的時間。

『過海關時,每個人的相機請拿出來備查。』

不光是如此,如果是太過專業的單眼相機,也是無法帶過去,因為怕會拍到不該拍的景象。為了避免節外生枝,在過海關時,導遊就會把所有人的相機蒐集起來讓北朝鮮檢查,以確保能順利過關;重點是相機去的數量也要和回來時的數量相符合,否則是無法通關的。

為何提到此呢?就因為我回程時有別團相機數量不符合,導遊當場心急如焚,直喊還有誰沒交出相機、怎數量有意呢?唉!真的是搞慘那導遊啦!哈大笑

『千萬不要和他們討論政治問題,否則後果自負。』

目前北朝鮮對外的資訊還是全面封鎖,所以人民的思想是很封閉的,所以一些敏感的問題千萬不要提問。如:戰爭或核彈相關、批評金氏家族(此等最嚴重)、人民經濟等...問題,這些都是相當嚴重的地雷,請務必勿提起。

『東西不要亂買,否則回國被大陸海關搜到會被扣留。』

在北朝鮮有很多物品是違禁品(此為對大陸海關而言),所以要當地買紀念品務必要特別注意。例如:紅豆杉、藥品、菸等...都有可能會被大陸搜到扣留銷毀歐!(但我是有買一些,可能買的不多運氣還不錯沒有被搜到,哈打呵欠)

【下圖】  此處為大陸海關寄放物品之處~~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0866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