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人"想入非非"的獨特鮮味~~
2017/05/20 22:54:43瀏覽830|回應0|推薦26
【讓我"一眼定睛"的奇特生物
不可諱言,這可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見到此物種,就在我驚訝之餘一問當地小販,對方一派輕鬆地告訴我,那是--象拔蚌(學名:太平洋潛泥蛤)。
聽是聽過,但我近身接觸還是頭一遭,但由於它獨特外型,神似男人的那話兒,乍看之下真的會讓人臉紅心跳一番。
盛產於美加沿海一帶的象拔蚌在當地並不被青睞,頂多被當作野味;但自從大陸消費市場興起後,因其奇特外觀、與柔軟口感,擄獲對岸人民的口味,順利打入中國海鮮市場,成為了桌上高級海鮮料理。
【下圖】  象拔蚌一隻10RMB~~

【下圖】  象拔蚌構造示意圖~~

【下圖】  用熱水汆燙後的象拔蚌~~

【下圖】  褪去外皮後的象拔蚌~~

【下圖】  切盤後準備上桌啦~~

👅👅👅👅👅👅👅👅👅👅👅👅👅👅👅👅👅👅👅👅👅

💖個人試吃口感💖

"嚐鮮"是人的本性之一,而我也不例外。

我這次吃的烹煮方式是象拔蚌在汆燙後、立即切盤沾上芥末醬油吃,用以品嚐鮮味。

由於是屬於蚌類,所以肉體相當的厚實、且有嚼勁,我吃起來感覺很像在吃"蛤仔",但口感還算不錯。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030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