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綠藻多醣
2018/08/28 14:07:31瀏覽203|回應0|推薦0

從藍綠藻提取出的生理活性多醣,無毒。 性狀:無色的或淡黃色粉末。溶於水,不溶於醇和油脂。 品質指標: 外觀: 無色的或淡黃色粉末 。

藍綠藻的蛋白質含最高達60~70%,相當於小麥的6倍,豬肉的4倍,魚肉的3倍,雞蛋的5倍,乾酪的2.4倍,且消化吸收率高達95%以上。其特有的藻藍蛋白,能夠提高淋巴細胞活性,增強人體免疫,因此對胃腸疾病及肝病患者康復具有特殊意義。藍綠藻中維生素及礦物質含量極為豐實,包括VB1、VB2、VB6、VB12、VE、VK等,並含鋅、鐵、鉀、鈣、鎂、磷、硒、碘等微量元素,其生物鋅、鐵比例基本與人體生理需要一致,最容易被人體吸收,能快速改善小孩厭食症,提高食欲。其胡蘿蔔素含量是胡蘿蔔的1.5倍,VB12含量是豬肝的4倍,鐵含量是菠菜的23倍,是鐵含量最豐富的食物,因此,藍綠藻對防治貧血有積極意義。 一克藍綠藻等於1公斤各類蔬菜、水果中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總和。藍綠藻含有大量的γ-亞麻酸,這是一種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是健腦益智、清除血脂、調節血壓、降低膽固醇的理想物質。

藍綠藻中的藍綠藻多醣具有抗輻射損傷和改善放、化療引起的副反應作用,因此對腫瘤患者是食療佳品。

藍綠藻中葉綠素含量極為豐富,是普通蔬菜含量的10倍以上,對促進人體消化,中和血液中毒素及改善過敏體質,消除內臟炎症等都有積極作用。

藍綠藻中脂肪含量只有5%,且不含膽固醇,可使人體在補充必要蛋白時避免攝入過多熱量。

【保健應用】
據醫學專家新近分析,現代人由於所處生活環境受到現代工業污染愈來愈重與強烈工作壓力加大,處於亞健康狀況人的比例在逐漸增加,因此,追求返樸歸真,鍛煉與保健相結合的人愈來愈多,這符合我國薄大精深中醫學固本清源的精髓。

眾所周知,藍綠藻是一種富含優質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多種生物活性生物,且易消化吸收,堪稱最佳天然綠色保健食品。藍綠藻多醣是經藍綠藻作原料,通過現代生物技術提取加工而成的高級生物製品,因此,它不僅保留了藍綠藻中富含的多種生物活性物質,且生物活性更高。

【營養價值】
研究證明:藍綠藻多醣無論是注射或口服,小鼠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率提高33%—52%,吞噬指數提高0.9—1.8倍,T淋巴細胞數提高46.8%—87.7%,使小鼠的血清溶血素提高39.5%—98.0%脾臟白髓淋巴細胞排列密集,紅髓內巨噬細胞明顯增多,ANAE陽性淋巴細胞增加7.3%—12.8%,並且能極顯著地提高細胞超氧化物岐化?(SOD)的活力,促進人體外周血中NR細胞的活性等,因此,藍綠藻多醣可以顯著改善與提高人的機體非特異性的細胞與特異性的體液免疫功能,增強人體抵抗多種病毒感染能力。

【作用】
藍綠藻多醣對體內腹水型肝癌細胞有顯著的抑制率,其中:治療組抑制率54%,防治組抑制率達91%。研究表明:藍綠藻多醣雖然不能直接殺傷癌細胞,但對癌細胞中的DNA、RNA和蛋白質合成具有抑制作用,且隨作用時間延長抑制作用而加強。

藍綠藻多醣對電離輻射的損傷具有明顯的防護效果,它能使患有急性放射的NIH小鼠存活率提高63%,還能顯著減輕小鼠骨髓細胞的輻射遺傳損傷。

藍綠藻多醣通過抑制機體內自由基氧化反應,降低脂質過氧化作用,減少組織脂褐質的形成,可以達到減緩機體衰老的作用。


藻多醣的活性研究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增加機體免疫功能
研究結果表明,藻多糖具有促進和調節機體免疫的能力,能夠增強機體的非特異性免疫、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同時還能消除或減輕對機體免疫系統的抑制作用。
用藻多醣注射小鼠腹腔,均能提高小鼠腹腔細胞的吞噬百分率和吞噬百分率和吞噬指數。同時增加外周血液中T淋巴細胞的百分數和血清容血素的含量。說明藻多醣不但能提高機體非特異性的細胞免疫功能,而且還能促進機體特異性的體液免疫功能。它的作用機理與藻多醣能增強骨髓細胞增殖能力、促進胸腺、胰臟等免疫器客的生長和促進血清蛋白的生物合成有關;同時還與其能清除免疫抑制劑(不磷醯胺)對機體免疫系統的抑制作用有關。
藻多醣還能增大鼠、小鼠骨髓中多染紅細胞與正染細胞的比值(PCE/NCE),即增強了骨髓細胞的增殖活力,有利於巨噬細胞、T細胞和B細胞等免疫效應細胞的形成。據報導,從鈍頂螺旋藻中提取的多醣通用效地提高淋巴細胞的活性。

2、促進細胞生長
文獻報導(Shinohara等,1990),野生型的人肝胚細胞在含20%的小牛血清的RPMI中生長不良,但在含有0.01%的鹽澤螺旋藻多醣及含20%的小牛血清的RPMI中生長良好。表時藻多醣具有體促旱災人肝胚快速生長的作用。這對於大規模細胞培養目的物有重要意義。

3、抑制腫瘤作用
藻多醣具有對體外癌細胞的抑制作用(劉力生等,1991)。藻多醣大劑量時對肉瘤和腹水型癌細胞DNA合成的抑制率較高。對DNA、RNA、蛋白質合成抑制的動力學研究表明,藻多醣對3種生命大分子的抑制均隨作用時間的延長而增加,其中對DNA的抑制始終比對RAN和蛋白質的高,對DNA合成的抑制機制主要屬於代謝性抑制。藻多醣對體內移植性癌細胞有顯著性的抑制作用。接種S180癌細胞的小鼠腹受苦注射藻多糖,若每日劑量為2毫克/千克,邊續10次,生命延長率76.5%。

4、抗輻射和抗突變作用
用藻多醣的粗提取物及純化物對受輻射的蠶豆根尖進行防護(郭寶江等,1992),兩種樣品均有不同程度的抑制蠶豆根尖細胞微核率的產生,並且發現無論是粗提取物還是純化物做後處理均比前處理的防護效應更好。

5、抗氧化作用
在機體內,氧自由基可導致DNA分子損傷、斷裂、突變或癌變、蛋白質變性、細胞代謝素亂以及機體衰老等。藻多醣具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

​資料來源:按我

歡迎訂購/批發!!
LINE:unishow
公司電話:07-3735668

雨來菇介紹

雨來菇檢驗

雨來菇訂購

 

更多詳情: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官方網站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樂多)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痞客邦)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新浪部落)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隨意窩Xuite)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美美網札記)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PChome Online 個人新聞台)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Facebook粉絲專頁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Facebook粉絲專頁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udn)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google)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Blogger)

雨來菇,人的眼淚-宇相生技(Twitter)

雨來菇,情人的眼淚-宇相生技(Instagram)

宇相生技(蝦皮拍賣)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0824&aid=11457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