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悼復興空難) 哈德遜河奇蹟-美155人奇蹟生還
2015/02/05 10:43:47瀏覽477|回應0|推薦0

復興航空事故令人聯想到,過去也有幾次民航機墜落河水的意外事故,例如美國2009年全美航空客機迫降哈德遜河,機上155人全生還,被稱為「哈德遜河奇蹟」,但其他墜河空難就未必如此幸運,罕見全部生還案例。

「哈德遜河奇蹟」發生於2009年1月19日,全美航空(US Airways)一架A320客機,從紐約拉瓜地亞機場起飛才兩分鐘,就撞上鳥群,兩具引擎起火後完全失去動力,當時飛機高度僅約940公尺,機長蘇倫伯格(Chesley B. Sullenberger)判斷來不及降落在任何機場,約3分鐘後就把飛機迫降在哈德遜河面上,飛機滑降停妥後,他和機組人員冷靜引導乘客疏散,站在機翼上等候救援。當時河水溫度約為攝氏零下4度,少數乘客落水,但很快獲救。 
飛航專家事後表示,水面迫降難度極高,若下降角度太陡,機翼很可能斷裂,飛機將直衝河底。機上乘客哈特大讚蘇倫柏格技術高超:「降落時,衝擊力道只比汽車遭追撞大些。」蘇倫柏格事後受訪時稱,他選擇迫降地點時還考慮到,如果飛機停在距離渡輪碼頭較近的河面,船隻出動救援速度更快,可提高乘客獲救希望。 

另一起類似案例發生在2002年1月,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一架波音737客機在爪哇島上空遇大雷雨,兩具引擎都故障,飛機墜落梭羅河面,機上60名乘員僅1名空服員喪生,其他59人都幸運獲救。 

西伯利亞空難7死

2011年7月,俄羅斯Angara航空客機引擎起火,飛機墜落在西伯利亞的鄂畢河裡,機上37人,有7人不幸罹難。

新聞 :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205/36371681/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ldren111&aid=2069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