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學測英文科可能必須重測~~^^
2014/01/24 15:53:01瀏覽9155|回應0|推薦0

Mike老師才剛講大學學測閱卷召集人英文只有國中程度應該考慮退休

結果媒體公佈答案又出現嚴重錯誤這已不是退休問題而是考試公正性問題 (如上圖)

閱卷召集人的正確答案「look for traffic in all directions」根本是「中文式英文」

look for traffic 中的「片語動詞」(phrasal verb) look for 是指「尋找」(如下圖)

look for traffic 成了「尋找交通」而不是應該表達的「注意交通」簡直離譜至極

「注意交通」應該是 watch out for traffic (如下圖)

此處 watch out 是「片語動詞」表示「小心注意」通常後接「介係詞」for

如果召集人自認德高望重不相信字典 (有可能根本不知道怎麼查字典!)

可以參考以下 NPR News 的新聞標題寫法 (看不懂英文報但標題總看得懂吧!)

再看召集人說:至於「油門」的專有名詞是「acceleration pedal」

又犯了兩大致命錯誤 (不知道英文是怎麼學的?!):

1. 「油門」不是「專有名詞」(proper noun) 否則第一個字母必須大寫

2. 「油門」不是 acceleration pedal 而是 accelerator/the gas pedal (如下圖)

召集人不懂什麼是「專有名詞」乃個人學養不足與考試公正性無關

但把 accelerator 錯誤寫成 acceleration pedal 影響考生權益甚鉅茲事體大

如果召集人認為自己是權威比字典還偉大不相信字典

可以參考以下有關油門專利英文文獻的內容說明 (如下圖)

(★文中 accelerator pedal 為「油門踏板」與 acceleration pedal 無關!)

如果對以上重大錯誤提不出合理解釋表示這次大學英文學測已無公正性可言

唯一補救辦法只有重測並嚴懲相關失職人員以昭公信囉~~ 


延伸閱讀:

大學學測英文科閱卷召集人可以考慮退休了~~@@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hchien180&aid=10744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