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運過後是否該重新檢討體育政策 ?
2012/08/15 19:22:35瀏覽552|回應0|推薦0

   倫敦奧運剛過,國內一片撻伐之聲對著體委會,但是對選手和教練團卻是一片關愛,我們的社會到底怎麼了? 難道戰績不理想錯在體委會嗎 ? 選手和教練團沒錯嗎 ?

   我們中華隊這次戰績不佳,這是大家都公認的,但是問題出在哪裡 ? 真是只有體委會的錯嗎 ? 難道體委會的官員是下場參加比賽的嗎 ? 自己技不如人還要找官員牽拖嗎 ? 自己都不需檢討嗎 ?

   我不是要否認選手的努力,但是戰績不好是事實,許多單項比賽協會也是真有鑽石級待遇,但是這些鑽石級待遇的運動贏了幾面獎牌 ? 我們政府錢是不是白砸了 ? 這樣還不能批評選手和教練嗎 ?

   我早提過,台灣注重的只是當季熱門夯的運動,而不管是否是奧運奪牌運動,也不管是否是我們選手能奪牌的運動,而政府也只是鄉愿,人民愛哪種運動就重點發展那種運動 , 而至其他運動而不顧,這樣像話嗎 ? 這種鄉愿政策不該檢討嗎 ?

   台灣只重視出名人的運動,補助都往這些運動灑,而致其他運動而不顧,像棒球,出了個王建民,棒球就變成全民運動,就要全國重點發展,但是花了這樣多錢後,棒球又有甚麼戰績出來 ? 而且現在奧運有棒球這個項目嗎 ? 奧運能拿獎牌嗎 ? 籃球呢 ? 現在出了個林書豪,大家就瘋籃球,但我們中華隊呢 ? 能亞洲稱霸嗎 ? 奧運有機會奪牌嗎 ?

   我不是說不要發展這些項目,但是太多經費投入兩三項運動後就會排擠其他運動,我請問,舉重協會的經費多少 ? 有比跆拳道多嗎 ? 而戰況是甚麼 ? 桌球呢 ? 羽毛球呢 ? 戰況又怎樣 ?  我們不應該好好想想 ?

   要是我們不在乎奧運獎牌的話,經費如何用我沒意見,但是大家都對奧運獎牌這樣在意的話,我們的奧運計畫就應該重新檢討 ! 是不是該發展適合東方人人體的運動呢 ? 像南韓 他們知道競賽比不過人,南韓就發展一些冷門項目,例如說射擊、射箭、跆拳道、柔道之類的,也拿了不少金牌,這樣務實的做法,我們何時可以開始做 ? 團體的比賽,日本南韓都大力發展女子手球,女子排球和女子足球,都有不錯的戰績,而我們呢 ? 我們還是停留在單槍匹馬的運動,團體的除了棒球之外從來沒重視,現在南韓日本闖出來成績了,我們還在原地踏步 ! 這樣過200年也不會拿獎牌的 !

   許多運動不是要靠長的高,長的壯的就會拿牌, 許多運動是靠耐力拿牌,這些運動不能發展嗎 ? 當然男子100米金牌很風光,但是只是一面金牌,和划船的金牌不分上下 ! 既然如此,我們要重點發展男子100米嗎 ? 還是要培養划船選手 ? 哪種更容易得牌 ?

   我們體委會該真正的好好坐下來檢討體育政策了,與其重點發展民眾喜愛的球星運動,倒不如發展些適合東方人體質的運動 ! 也該檢討是否外國的教練會唸經,不要光聽一些自己認為本土而跩的教練的話,真的有本事就該教出一些拿牌的選手,自己不行為何不請外國教練來教 ? 而有本事的本土教練,是不是更該注重 ?

   我們該全盤重新考慮運動政策了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9188&aid=671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