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積電尾盤急拉 台股漲79點收9,981
2018/10/16 15:24:18瀏覽98|回應0|推薦0


2018-10-16 13:42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終場收盤指數為9,981.1點,上漲79.98點,成交量為1,072.16億元。 中央社

台股指數今(16)日開低至9,888點後,買盤強拉國巨(2327)等人氣股之外,資金也轉進權值股,台積電(2330)由低點的229元一路走高至237元,是拉抬指數重要功臣之一;大盤指數一路走揚,指數在10時14分左右重返萬點關卡,上漲超過百點;不過,追價買盤意願不高,盤中萬點得而復失,尾盤靠台積電拉抬,終場收盤指數為9,981.1點,上漲79.98點,成交量為1,072.16億元。

台股15日失守萬點關卡後,多頭今早反攻,由短線沖銷熱絡的國巨、華新科、環球晶向上攀堅,吸引人氣匯流。蘋概股則由台積電領軍可成及美律上揚,此外,多頭資金轉進創意、合晶、旺宏、聚陽與智邦等股。大盤指數在一陣強攻下,登上萬點關卡。

不過,買盤後繼無力,蘋概三王股的大立光今日走勢仍疲軟,盤中跌幅超過3%,鴻海股價也多在平盤之下整理;大陸上証指數原本開低走揚,但10時過後逐步走跌,早上收盤呈現下挫,影響台股投資人信心,大盤指數也在10時30分後一路走低,挑戰上檔反壓的量能並不給力。

投顧人士表示,政府基金尚未明確表態要進場,台股指數在萬點關卡反覆震盪,明日台指期結算後,外資態度將更明確,會對台股走勢有所影響。

有利多頭的是櫃買市場指數近兩日表現強勢,以漲價概念股為主的指標股已開始跌深反彈,對吸引內資重返市場較為有利。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795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