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前夕站上年線 台股漲36點收10,756
2018/07/10 16:30:10瀏覽76|回應0|推薦0


2018-07-10 13:49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將襲台。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台股今(10)日盤中走勢較溫吞,相較日、韓股市早盤漲勢為弱,或許是投資人擔心明日可能因颱風休市,追價意願不高,但盤中指數仍維持在年線之上進行盤整;被動元件族群震盪之下,玉晶光(3406)、揚明光(3504)等二學光學股與矽晶圓的合晶(6182)與環球晶(6488)成為今日多頭指標,終場台股收盤上漲36.61點,收盤指數為10,756.89點,成交量1,249.9億元。

被動元件族群在國巨繼續擔任多頭指標,華新科今日成交金額名列前茅,漲幅也超過4%,奇力新、大毅與禾伸堂早盤曾震盪後,盤中持穩而凝聚人氣。早盤的大立光走強而吸引市場目光,中場過後走弱,但走盤持穩的台積電(2330)盤中過後漲幅超過1%,終場收漲0.23%,股價收在222元。

今日有21檔股票辦理除權息交易,其中,南亞發行市值將減少約404億元,台灣大發行市值將減少約191億元,21檔指數採樣股票除權息後,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減少約25.8點。但權值股的蘋概三王股持穩,亞泥、統一、南亞科、光寶科、華新科、國巨、聯發科與台新金等股上揚。

群益投顧表示,台股昨日價漲量縮格局,短線市場氣氛利空出盡,有利反彈表現,惟指數收盤雖站回3日線,但仍收在12日線之下,且3日、12日均線排列仍偏空,技術面暫以反彈看待,操作先以搶短因應。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319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