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頭買盤轉戰金融股 雙雄股價放量奔高
2017/12/01 17:04:49瀏覽44|回應0|推薦0


2017-12-01 12:12經濟日報 記者林超熙╱即時報導

金控雙雄富邦金(2881)、國泰金挾著今年獲利出色,美國金融股大漲,金融股落後大盤漲勢的補漲誘因等題材,鼓舞金控雙雄股價中場放量奔高,富邦金重返50元大關卡,國泰金也一舉站上所有短中長均線上,更是今天金控股的強勢代表,貢獻金融期指維持於紅盤不墜。

金融類股在這波最長的萬點行情中,漲勢相對大盤指數或其他大型科技股遠遠落後,近來美國科技股因未能受惠川普的降稅利基,股價跌勢擴大,但因降稅受惠度最大的金融股,如花旗銀行、美國銀行、美國運通、摩根大通等金融股,連日來展現強勁漲勢,帶動國內整理已久的金融股展開補漲攻勢。

此外,美國聯準會(Fed)有望12月間升息,對金融股的受惠度看俏,吸引多頭買盤轉戰金融股的另一關鍵。

國泰金前十月稅後純益516.4億元,每股純益4.07元,是今年金控業獲利率先突破500億元大關業者,隨著台股萬點行情方興未艾,國泰金旗下國泰人壽至10月底有超過500億元股票未實現利益,透露出未來潛在利益驚人。

國泰金日前法說會上表示,旗下國壽前三季台股年化報酬率達10.6%,國內外股市前三季約實現500多億元獲利,到10月底未實現獲利超過1,200億元,其中國內外股市占四成,若全數實現,今年國內外股市投報率超過20%。

富邦金控在日前法說會提出,「獲利雙引擎」富邦人壽、台北富邦銀行前三季合計貢獻金控獲利達85.4%,富邦人壽前三季稅後純益27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2%;台北富邦銀前三季稅後純益137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8.3%。累計前十月富邦金稅後純益478.28億元,年增9%,每股純益4.57元,是金控每股獲利王。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26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