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宇資漲停 萬張買單高掛
2017/11/13 16:55:42瀏覽81|回應0|推薦0


2017-11-13 14:52聯合晚報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遊戲IP商大宇資訊(6111)旗下大陸子公司北京軟星獲大陸A股上市公司昆侖萬維集團戰略性增資人民幣2.13億元(近10億元台幣),預估將為大宇帶來6.7億元的投資利益,貢獻帳面EPS 13.9元,最快今年底即可認列。受利多消息激勵,大宇今日股價開盤跳空以每股93.1元亮燈漲停鎖死,早盤委買張數高掛逾2萬張。

北京軟星此次溢價現增完成後,昆侖萬維集團將取得北京軟星51%股權,而大宇對北京軟星的持股將由100%降為49%,因大宇喪失對軟星控制力,依IFRS規定將認列處分投資利益,大宇仍可認列約6.7億元的投資利益,貢獻EPS 13.9元,此為帳面評估利益,並不會產生現金淨收入回流,今日將送件中國商務部審議,最快今年底、最慢明年1月10日前便可完成交割並認列收益。

北京軟星與昆侖合資後,總經理仍由大宇派任,並將成立經營管理委會,一同針對北京軟星未來的營運做討論、決議,未來也不排除再增資,並朝IPO發展。

北京軟星成立於2000年,是大宇資在北京設立的全資子公司,致力於網路遊戲及單機遊戲的研究與開發工作,是大陸最具有研發實力的遊戲開發公司之一,旗下研發產品系列包括《仙劍奇俠傳》、《大富翁》等,目前員工人數約120人左右,資本額為820萬元人民幣,預計現增後將增至1,680萬元,今年前三季營收達2,000萬人民幣,獲利70萬人民幣。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02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