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土法人追買旺 櫃買指數盤中再創新高
2017/11/08 17:04:13瀏覽29|回應0|推薦0


2017-11-08 13:51經濟日報 記者林超熙╱即時報導

美股四大指數昨日收盤小漲小跌,外資一改對台股連五賣的保守態度,昨日由賣轉買,且在台指期淨買超2746口,未平倉的淨多單口數來到49665口,加上10月出口值連13紅喜訊圍繞,但因權值王台積電(2330)逼近日前所創的245元天價區,法人追漲氣氛顯得觀望保守,大盤指數多半在平盤與小跌30點間狹幅震盪整理;特別的是,今天OTC上櫃市場表現格外強勁,盤中一度衝上147.79點突破前高,再創2015年3月以來的2年7個月新高。

集中市場最後收盤下跌21.35點,以10,818.99點作收,成交量1202.3億元。OTC上櫃數則上漲0.8點或0.55%,以147.43高點作收,成交量477.6億元。

一顆蘋果救台股,同時也扮演振興國內經濟的重要催化角色,蘋果iPhone X新機銷售優於預期,國內數十家廠商是蘋果iPhone X重要供應鏈,在蘋果積極拉貨下,激勵10月出口值連13紅,且衝上275.4億美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同時是近六年來最長的復甦周期。國內經濟面的穩定復甦,助漲股市長多走勢。

雖台積電早盤的漲勢暫歇,股王大立光(3008)維持於平盤上整理不墜,大立光10月營收繼續走高並創今年新高峰,且在公司召開法說後,立即引來四家外資機構調升其評等與目標價,市場關注其股價逼近6000元大關,日後能否藉由毛利與獲利雙成長利基,觸發外資的買盤推升,挑戰前波所創的6075元歷史天價區,備受市場矚目。

今天盤面八大類股表現,以營建、造紙傳產類股表現較強,科技、金融、塑化、紡織、水泥與食品等類股,則呈現小跌。個別股表現上,廷鑫、台聯電、立康、霹靂、華通、達方等,均是開盤不到半小時即鎖住漲停的強勢族群。

另,今天OTC上櫃市場表現強勁,市值占比高的環球晶、穩茂、世界、元太、精華、頎邦與欣銓等,均是OTC盤面強勢股。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98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