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5-25-晚報- iPhone全球十大供應鏈 鴻海、大立光入列
2017/05/25 17:19:12瀏覽82|回應0|推薦0

泰山 股價最高來到16元

2017-05-25 14:55聯合晚報 黃淑惠

泰山(1218)經營權之爭再起,副董事長詹晉嘉5月10日辭去董事一職,近日市場再度傳出,6月22日股東會,成為經營權之爭的關鍵場合,再加上市場傳出某國內機能性飲料廠暗中吃下二成泰山持股,使得近日不少買盤跟進,泰山股價最高來到16元,盤中再創去年10月以來新高。

全新 今日盤中股價攻上漲停板

2017-05-25 14:54聯合晚報 劉怡妤

全新(2455)今日盤中股價攻上漲停板,成交張數放大至1萬張以上,推升股價走揚,外資近期連續買超。全新4月營收1.83億元,年減12.2%,法人指出,公司最新LD產品已完成開發,並已送樣客戶測試,由於產品特性具發射角度小、封裝成本低等優勢,預估產品滲透率可望提升。

聚積 盤中創三年多來的新高

2017-05-25 14:53聯合晚報 張家瑋

聚積(3527)因中國客戶拉貨動能轉趨強勁,市占率快速揚升,法人預估今年小間距出貨將快速放量,年成長上看五成,且計劃朝向MicroLED市場發展,隨著應用面逐漸擴大,帶動今年整體晶片出貨成長上看三成,全年營收可望成長一成左右。今天股價盤中創三年多來的新高87.8元。

健鼎 早盤漲幅約5%

2017-05-25 14:40聯合晚報 楊雅婷

健鼎(3044)今日股價價量俱揚,早盤漲幅約5%。健鼎第1季單季毛利率17.2%,EPS有1.71元,優於法人預期。展望第2季,營收季增3-5%,毛利率則維持高檔。健鼎處分中國浙江嘉興的匯寶電子的閒置廠房,預計處分利益1.29億元,挹注每股獲利約0.25元,最遲可在第3季入帳。

創意 盤中漲至103元

2017-05-25 14:32聯合晚報 鐘惠玲

IP服務與ASIC設計業者創意(3443)今年持續成長,累計前四月業績年增逾一成,首季每股稅後純益1.07元。法人估計,第2季業績應可維持個位數百分比增長,下半年繼續增溫,整體毛利率表現也將優於去年。創意今日早盤股價帶量上攻,盤中漲至103元,漲幅近半根停板。

亞太電 盤中漲幅逾5%

2017-05-25 14:26聯合晚報 馬瑞璿

亞太電(3682)今日帶量走高,盤中漲幅逾5%、成交量1.8萬張,帶動股價重新站上10元關卡,日K也積極上攻季線與半年線,形成日K連四紅。鴻海(2317)、英特爾去年結盟宣布發展5G,鴻海旗下亞太電宣布,今年底將在三創園區推出5G體驗,讓民眾感受5G高速連網效果。

遊戲股 張燈結彩迎端午

2017-05-25 14:16聯合晚報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遊戲類股近期受惠連假將至效應,且個股題材不斷下,輪番帶領整個族群走強,今日包括昱泉(6169)、辣椒(4946)、華義(3086)、歐買尬(3687)盤中分別以31.65元、40.35元、10.45元、47.7元亮燈漲停,網龍(3083)、橘子(6180)盤中則有7.4%、6.8%的漲幅,宇峻(3546)盤中勁揚逾4.7%,鈊象(3293)、智冠(5478)、傳奇(4994)則有、2.8%、4.5%與2.4%的漲幅,持續成為盤面上的多頭指標。

唯晶數位(6626)昨日宣布董事會決議將增加對子公司昱泉的持股,以每股37元價格,再取得2,328張昱泉股票,交易金額約0.86億元,唯晶持有昱泉股權累計達26.56%,顯示唯數相當看好昱泉未來發展;由於溢價幅度高達28.5%,今日開盤隨即吸引買盤進駐,一舉亮燈漲停。

昱泉至今年首季營運仍未能擺脫虧損狀態,惟新任總座洪英超上任後,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的授權業務,自研產品包括《仲裁英雄》、《功夫全明星》最快在第2季起就會在海外市場陸續上線,公司後續可獲得授權金及營運分潤金,成為今年營運動能的最大引擎,此外全年預計推出3~4款新遊戲,法人預估,昱泉第2季營運將有明顯改善,第3季則有望力拚轉盈。

而興櫃股棒辣椒(6468)南韓母公司網石遊戲旗下產品《天堂2:革命》手遊版將於6月14日進軍台港澳市場,棒辣椒將取得遊戲服務以及相關業務,預期將帶動業績成長。該款遊戲在韓國上市創下驚人的數字,並於手遊市場達成前所未有的新高,上市首月便達到500萬用戶、每日活躍用戶215萬玩家,更有74萬的最高同時上線人數,帶來月營收54億韓元驚人成績。

棒辣椒近期股價未演先轟動,股價從95元附近至今9個交易日,今日盤中已飆至187元,由於辣椒持有棒辣椒20%的持股,近期股價也跟著受惠。

iPhone全球十大供應鏈 鴻海、大立光入列

2017-05-25 14:16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iPhone 8即將進入量產期,歐系外資出具最新全球iPhone供應鏈報告,點名看好全球10檔個股,分別是奧地利微電子、蘋果、鴻海(2317)、大立光(3008)、LGI、Lens Tech、美光、村田製作所、SEC以及SONY;從這份名單中看得出來,面板、鏡頭、電子零組件、組裝都是最大受惠者,而10檔個股中,僅有鴻海、大立光這兩檔來自台股。

歐系外資指出,今年iPhone 8將有重大改版功能,這也將帶動整體出貨量上升,預期2016~2019年複合成長率有望來到8%。

蘋果iPhone擁有相當大的供應鏈,但歐系外資認為,並不是每一家供應鏈廠商都能平均受益;歐系外資表示,蘋果亞洲供應鏈大多負責硬體、半導體製程,這也增加了亞洲科技股的重要性,而iPhone 8的推出不僅帶來出貨成長議題,新技術的採用也極具意義,例如,這次iPhone採用OLED模組,連帶影響了面板、機殼、3D感測、記憶體等技術都要全面更換,在技術升級的同時,也帶動了供應鏈新品平均出貨單價(ASP)上升。

iPhone 8既然是大改款,將帶起全球果粉換機潮,歐系外資表示,iPhone 2016年出貨量為2.14億支,在iPhone 8推出市場後,預估2017、2018、2019年iPhone出貨量將會上升到2.3億支、2.5億支以及2.7億支。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327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