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91
感謝妳,不曾愛我
心情隨筆雜記 2023/01/23 03:09:12

 

1

 

  當年妳十六歲,正值少女最美好的碧玉年華,全班同學五十幾人,命運卻安排妳坐在我前面,背後是堵冷冰冰的牆。

 

  的出現,尤如那縷穿窗而入的陽光,照亮昏暗混沌的空間,洒滿了一室明媚,也喚醒了一個蒼白的靈魂。

 

  上學期去福仁Phước Nhơ勞動的時候小姑娘剪短髮,如今已長及肩的俐落中長髮,人兒看來多幾分嫵媚輕柔。

 

  妳一塵不染的白襯衫,深藍裙襬下輕盈雀躍的步履。天天亦復如是,看著妳來來去去,不知不覺情愫暗生,愛慕之心已發根萌芽。

 

  驟然回首追憶似水年華,我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剛起步的青春,已經是上個世紀、雲煙深處的故事。

 

  記憶中的妳婉約善良,清麗柔美的梨渦淺笑,舉手投足都優雅。他人看來不怎的,在我心中卻是人間唯美。

 

  那時候,很喜歡對著妳的背影發呆,好想恆持當下這一刻,因為深知未來此情可待成追憶,不想將來追思已往而惘然悔恨。無奈當時年少無知,心中只是一片茫然。

 

  一切必然看似偶然,一切偶然原來都是必然,全都是無中生有。卻又那麼真實清澈持久,不為漫長的歲月和遙遠時空模糊,歷歷在目彷彿昨夜淚痕。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世界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過來人不追悔過去,不冥索將來,扎實地生活在當下。

 

  曾經聽過一句:「唯一真實的樂園是人們失去的樂園,而幸福的歲月是失去的歲月。」然而,真相是一切未曾失去,全都凝結在心中跟隨時光流淌;緣起合和則生,緣滅分離而散。

 

  偶爾前座伊人回眸一笑,後座頓時心花怒放,也許笑者無心,聽者有意;殊不知緣起性空,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人心一沾塵染俗,就一發不可收拾,所有經由感官享受去追尋的歡樂,何其短促。從此,妄心生起執著、貪愛、取有的煩惱,也開始有了思念與牽掛。

 

  ()

最新創作
感謝妳,不曾愛我
2023/01/23 03:09:12 |瀏覽 508 回應 3 推薦 35 引用 0
秋水孤鴻
2022/11/27 01:42:43 |瀏覽 302 回應 1 推薦 25 引用 0
過去心
2022/01/01 03:34:17 |瀏覽 694 回應 2 推薦 27 引用 0
老五
2021/11/01 09:56:21 |瀏覽 927 回應 2 推薦 23 引用 0
老四
2021/10/25 03:50:20 |瀏覽 572 回應 0 推薦 16 引用 0

最新影像 314599
流光溢彩
流光溢彩
流光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