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撰文﹕拿什麼來拯救你我的部落格?
2013/03/19 20:12:41瀏覽1577|回應1|推薦11

大陸經典懸疑連續劇“拿什麼來拯救你我的愛人﹖”﹐目前己重拍第三次。我就用“拿什麼來拯救妳我的聯合網部落格﹖”為標題﹐來談談日益暴落的讀者點擊率﹕

我參加聯合新聞網部落格是在2/2/2009係因當時我的一位助理參加之故﹐因為我見到加入格友們的部落格內容博大精深。我記得當時活躍的格主人數約有4萬人左右﹐現在僅有二萬七左右。2﹑3年前名列人氣榜的前三名都超過3﹑4萬人﹐現在前兩名則過一萬5人左右﹐甚至周末時常常僅七﹑八千人而己。

我曾請教過小肉球格主好友有關點擊率直直落的問題﹐我本以為是因為衰退的台灣經濟﹐使不少朋友們需要打2﹑3個工沒時間看或沒時間寫部落格。但是﹐小肉球好友告訴我係因很多的格友們轉戰臉書之故。我的一位年輕的讀者就曾建議我轉戰臉書(不然好像不夠時尚)﹐我也經常收到不少好友們的邀請加入臉書陣營﹐但我皆不為所動。我的理由只有兩個﹕1。參加臉書將失去個人隱私權﹐似乎我們的祖宗十八代及下一代都有可能赤赤裸裸展現在人前。2。我寫部落格不是為博人氣要得到什麼的金錢好處﹐只是為我見﹑我聞﹑我思與人分享而已﹐即使沒人欣賞只要我能夠將生命中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也值。我曾也去觀察過大陸博客網站﹐他們的人氣依然很旺沒有絲毫受到臉書的影響﹐臉書熱潮其實已經逐漸冷卻﹐繼之而起是它的對手像Twitter, Linkendin,Yelp 等社交網站。所以臉書的因素並沒那麼大﹐但為什麼我們的聯合網新聞部落點擊率直直落呢﹖

請各位格友不要忽視這問題的嚴重性。在商言商﹐萬一有一天聯合報系管理當局覺得不值﹐把免費部落格服務關閉﹐那你我多年來在部落格經營的心血及檔案將付諸東流。我希望各位格友能以我這個部落格平臺大家交流下﹐那拿什麼來拯救你我的聯合新聞網部落格﹖﹗我建議立即介紹1~5個朋友來造訪或加入聯合新聞網部落格﹑發函給舊訪客請他們回流及減少格主間的彼此漫罵等項目為革新的第一步(尊重別人的想法﹐就是尊重自己﹔不靠譜的部落格自然會遭到淘汰﹐不必我們費心)﹐只要訪客增加﹐聯合報就不會有關閉服務的想法。

後記﹕

1。我說到做到已介紹十位朋友上聯合新聞網及革新內容﹐今天鄙部落格就來了8,641人﹐以盡一己綿薄之力。(03/24/2013)

2。自3/24/13以來﹐參加聯合網格友已從29,000人增加至目前的32,599人﹐內容也有顯著的生動及進步。(10/13/2013)

3。目前聯合網格友再降為20,527人(10/15/2020)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7407877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4 21:29

其實這裡的部落格也沒有隱私性,且在交誼性上更輸給臉書

臉書的優點是比較少政治性,這裡太政治性....常常會被圍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