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媒稱薄案調查完畢 谷開來或可免死
2012/06/12 20:26:45瀏覽474|回應0|推薦0

據台媒報道,近日中共有關部門已結束對英國商人海伍德被謀殺和重慶市委前書記薄熙來的多項調查,根據該媒體援引獲得中共內部簡報的香港消息人士說,調查結果已上報中央,中共將就採用何種處理方式做出決定。

  根據此前外界報道的消息稱,中央成立三個調查組,分別由三個中央部門負責,即公安部調查谷開來被控謀殺海伍德一案、國家安全部調查王立軍闖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的叛逃案,和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薄熙來案的調查。

  據報導,香港的英文報紙"南華早報"總編輯王祥偉說,該案的主要嫌犯、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可能不會面臨死刑”。王祥偉與北京高層人士的關係密切,他上周在報上發表文章說,由於谷開來患有精神分裂症,因此她可能會獲得減輕處罸。

  但王祥偉說,薄家的勤務人員張曉軍預計將面臨死刑。越來越多的傳言都顯示,在谷開來和張曉軍的逼迫下,41歲的海伍德喝下劇毒的氰化鉀。

  第二個案件是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王立軍的叛逃案。他在調查海伍德被謀殺期間,發現是谷開來所為。他向薄熙來報告後,與薄發生嚴重衝突並被調離公安系統,王立軍為保性命而逃進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外界普遍預計王立軍將有可能被酌情減輕處理。

  第三個案件是對薄熙來的調查,此項調查也最為複雜。62歲的薄熙來曾是黨內冉冉升起的政治明星,中紀委的調查人員在對他的過去進行審查。

  此前有中國媒體記者傳出消息稱,他們接到上級指示,禁止他們報導薄熙來一案。被認為中共已目前團結取得共識,進行管控,避免在政治上受到更大損害。(From澳洲日報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654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