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千萬富豪分四種類型 炒房者與股民上榜
2011/04/13 06:18:49瀏覽203|回應0|推薦0

  資料圖。中新社發井韋 攝

  中新網4月12日電 中新網財經頻道獲悉,4月12日,胡潤研究院和群邑智庫聯合發布《群邑智庫•2011胡潤財富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這是胡潤研究院連續第三年發布此報告,旨在分析目前中國富裕人士數量及地域分佈情況。

  《報告》指出,截至2010年底,除香港、澳門、台灣之外的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中,千萬富豪人數已達96萬人,相比去年增長9.7%。北京有17萬個千萬富豪,排名第一;廣東有15.7個千萬富豪,排名第二;上海有13.2萬個千萬富豪,排名第三。

  當前中國千萬富豪主要可分為四種類型:企業主、“炒房者”、“職業股民”和“金領”。其中55%為企業主、20%為“炒房者”、15%為“職業股民”和10%的“金領”。

  第一類是企業主,即企業的擁有者。這部分人群占所有千萬富豪的55%,大約有53萬人。企業占其所有資産的65%。他們擁有200萬以上的自住房産,30萬的汽車,以及120萬以上的可投資資産(包括現金、股票和其他投資)。

  第二類是“炒房者”。累積一定資金後,他們開始進行各種類型的投資,主要投資房地産。擁有的數套房産,在過去幾年內升值很快。這部分人群占20%,大約有20萬人。投資性房産占其所有資産的60%。他們擁有250萬以上的自住房産,30萬的汽車,另外還有一點點藝術品收藏。這些人的平均年齡比其他千萬富豪高一點,為45歲。基本從十年前就開始炒房。

  第三類是“職業股民”。他們擁有一定資金後,投資股票,並且獲得相當高的收益。這部分人群占15%,大約有15萬人。股票投資占其所有資産的60%。他們擁有300萬以上的自住房産,和50萬的汽車。平均從2004年開始炒股。

  第四類是“金領”。“金領”包括大型企業集團、跨國公司的高層人士,他們擁有高額年薪、公司分紅等來保證穩定的高收入。這部分人群占10%,大約有10萬人。他們擁有500萬以上的自住房産,和50萬的汽車,可投資資産占其所有資産的40%。(中新網財經頻道)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5084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