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ed升息訴求「靈活」 從美股急縮反彈漲勢看市場反應
2022/01/27 09:45:26瀏覽343|回應0|推薦5

編譯劉忠勇/世界新聞網

y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示保持每次會議「保持虛心和靈活」,令市場更加緊張。(路透)

聯準會(Fed)發出比預期更鷹派的論調後,美國股市周三全吐盤中強勁漲幅,由2%漲勢轉跌。 以上整理市場反應及分析師看法:

聯準會靈活 美股急縮

美國股市回吐漲幅,美債殖利率大漲,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示他支持3月升息,並且保持每次會議「保持虛心和靈活」。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逼近1.9%,2年期國債殖利率創下2020年3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與聯準會會議日期相關的利率交換市場走勢表明,聯準會3月下次會議上升息大約30個基點。

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29.64點,收在34,168.09點;標普500指數跌0.2%,至4,349.93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斂逾3%漲幅,終場微漲0.02%,至13,542.12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7%,台積電ADR漲0.5%,較台北交易股票溢價7.4%。

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將關鍵利率維持在近零水平後,美股三大指數一度急升。但隨著聲明警告將很快開始上調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區間,以對抗居高不下的通膨,漲幅很快回吐。聯準會主席鮑爾記者會後,美股進一步轉跌。鮑威爾警告稱,通脹仍高於長期目標,供應問題比之前想象的更大、更持久。

Oanda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鮑爾講話後,更多升息的風險顯然升高了。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資官Chris Zaccarelli指出,「當記者問鮑爾是否會考慮在每次會議升息,這意味著今年升息的次數將超過四次時,他並沒有說不會,這表明升息速度存在比任何人預期都要快得多的靈活性。」

美元升至五周高位,鮑爾對升息將保持「虛心和靈活」的談話增加了不確定性。

Ameriprise Financial首席經濟學家Russell Price說:「聲明中仍有許多問題待解,特別是在縮減資產負債表方面。」道富環球市場(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北美宏觀策略主管Lee Ferridge表示,「聲明中現在提到的削減資產負債表的想法,讓我們認為將出現在6月的議程中。」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漲0.6%至96.478,漲至11月22日來最高水準。歐元兌美元貶值0.5%,至1.1241美元,日圓兌美元貶0.6%,至114.58日圓。

加拿大央行周三宣布,很快就會開始上調處於紀錄低點的利率,以抗擊通脹,加拿大經濟不再需要幫助來應對新冠疫情的影響。央行將利率維持在0.25%不變,令一些分析師感到意外。美元兌加幣升0.4%至1.2678。

美元和基準美國公債殖利率走高,抑制了無利息黃金的需求。現貨黃金一度下跌1.7%至每英兩1,815.83美元,為11月22日以來最大盤中跌幅。

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Bart Melek表示,「黃金出現下跌風險,現在政策上的許多模糊已經消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144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