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全球最爛密碼曝光 這組數字竟有超過1億用戶使用
2021/11/20 07:56:21瀏覽403|回應0|推薦10

聯合新聞網 / 世界新聞網

y

VPN服務商NordPass統計全球各國最常被使用的密碼。 示意圖/ingimage

數位時代下,進入各種網站或平台、手機APP登入帳戶等,經常都需要設定密碼,而有些人為了便於記憶,喜歡使用容易輸入又簡單好記的密碼。知名VPN服務商NordPass近日公布2021年全球密碼使用狀況,根據統計結果,全球最常見的密碼依舊是「123456」,而這組被大眾笑稱超好破解的密碼,總計使用人數竟超過1億用戶。

根據NordPass網站顯示,計算合計約4TB的外洩資料數據庫,發現在全球50個國家中,有約1.03億人將密碼設定為「123456」;其次為加長版的「123456789」,共有4600多萬人使用;第三名則是「12345」,也有將近3300萬人使用。

再接著往下看,可以發現排行開始出現英文組合,第四名為按照鍵盤上字母排序由左而右的「qwerty」,直接使用密碼的英文「password」者則位居第五名。而除了數字和英文排序之外,前20名中還出現「111111」、「123123」、「qwerty123」、「1q2w3e」、「abc123」等,雖然稍有變化,但不外乎都是使用相同英數元素,相當容易破解。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0545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