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手車搶手 華人兩年舊車 轉賣還賺手車搶手 華人兩年舊車 轉賣還賺
2021/09/11 22:11:55瀏覽390|回應0|推薦9

記者謝雨珊/世界新聞網

y

加州汽車市場近期出現反常跡象,不少華人出售二手車的價格,都比當年買入價還高。(unsplash)

洛杉磯居民劉女士,近期因為工作原因得賣車,忍痛將開了兩年多的特斯拉Model 3賣掉,沒想到非但沒有折價,反而還賺了近2000元,這讓她驚呼真是賺了!事實上,加州汽車市場近期出現反常跡象,不少華人出售二手車的價格,竟比當年買入價還高,相當於是免費開了幾年車,在賣出時還能小賺一筆。

劉女士表示,近期因工作原因要搬到東部,原本打算將買了兩年多的特斯拉Model 3運過去,但一查洛杉磯地區的二手車價格,果斷決定賣車。她是兩年前購買特斯拉Model 3,稅前價格是3萬8990元,買入時因為加州政府有清潔空氣退款(Clean Air rebate)與1875元的聯邦抵稅額,所以基本等於免掉銷售稅。該車最近以4萬500元的價格賣給車行,「不賠反賺」讓她不禁感慨,特斯拉不僅買其股票是投資,買車也是投資。

這種異常現象不單發生在劉女士身上,曾女士分享她近期的賣車經驗也說,「我賣車賣了做夢都會笑醒的好價格」。她因疫情關係人在中國內地待了近兩年,完全沒開的保時捷 (Porsche) Cayenne S 電瓶壞了,因此她將電瓶換了之後打算將車賣掉。她說,在回國之前曾估過一次賣價,當時只能賣4萬多,因故暫時沒賣。回國一趟將車擺放了近兩年,又換了電瓶,最近想賣,以為最多只能賣3萬多,沒想到近期以5萬3000元價格出售。這筆「意外財」令她想到都會笑,她鼓勵現在有賣車想法的民眾,趕緊抓緊時機賣車爭取好價錢。

目前的汽車交易情況除了讓人賣車不賠反賺之外,也有不少人脫手原本賣不出去的舊車。華人張先生表示,自己剛賣了一輛開了十年的舊車,原本以為賣不出去,沒想到賣價卻比想像中高出預期,且辦理手續只費時一小時左右,非常快速,他感覺二手車在車市現在是相當搶手。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7599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