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加六縣7月房價多微跌 洛縣獨棟住宅中位數仍破80萬
2021/08/18 21:08:45瀏覽363|回應0|推薦5

記者李雪/世界新聞網

y

與前一個月相比,南加大多地區的房屋價格已經開始下滑,銷量也全線下滑。(記者李雪/攝影)

7月的南加六縣地產數據顯示,與前一個月的價格相比,南加大多地區已經開始下滑,銷量也全線下滑。不過相比去年同期價格仍是兩位數增長。其中洛杉磯縣房價依然上漲,獨棟住宅屋中位數價格突破80萬元。

加州地產經紀協會(CAR)最新報告顯示,從6月到7月,洛杉磯縣現有單戶住宅的銷售價格中位數上漲1.7%,從79萬6120元上漲到80萬9750元,比去年7月的66萬0340元上漲22.6%,橙縣獨立屋中位數價格則比6月下降4.2%,從113萬8000元降至109萬元。不過仍比去年7月的88萬元中位價高出23.9%。

南加六縣中,唯有洛杉磯縣和聖伯納汀諾縣(San Bernardino County)相比前一個月價格上漲不到2%,其他各縣都比6月價格下跌。而六縣的銷量則全部下降,尤其洛縣和橙縣的銷量比6月減少約13%。

該現象在整個加州都很普遍,從6月到7月,加州獨立屋的成交銷售量下降1.6%,比一年前下降2%。儘管有所下降,但7月的銷售水平仍是過去六年中第二高的一個7月,加州房屋銷售保持了年初至今27.3%的穩健增長。

CAR的報告稱,7月售出42萬8980套房屋,低於6月的43萬6020套,這數字經由季節性調整。「隨著我們從購房高峰期慢慢過渡到秋季,加州住房市場繼續從疫情高峰期的白熱化環境中恢復正常,銷售和價格都在放緩」,CAR主席Dave Walsh說,「然而市場仍然穩固,因為銷售額仍是過去六年中7月裡的第二高水平,中位數價格繼續以兩位數速度高於去年水平,「住房供應雖然有所改善,但仍然緊張,市場競爭仍然激烈,房屋以創紀錄速度賣掉」。

從加州整體看來,在連續四個月創下歷史新高後,加州7月份房價中位數也下跌1%至81萬1170元,低於6月的81萬9630元,但較去年7月的66萬6320元上漲21.7%。加州中位價連續第四個月保持在80萬元的基準之上。

「儘管比6月創下的紀錄峰值略下降,但加州的中位數價格仍然較高,因為供應限制繼續為房價提供上行壓力」, CAR副總裁兼首席經濟學家Jordan Levine說,「但隨著第三季度房屋庫存改善,以及市場在傳統淡季期間繼續正常化,房價應該會有所緩解」。

y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6634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