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加州聖蓋博谷犯罪案急增 三原因造惡果
2021/07/01 20:17:53瀏覽350|回應0|推薦5

記者丁曙/世界新聞網

y

警察全副武裝面對黑命貴抗議示威。(教育記者協會提供)

最近兩周聖蓋博谷華人區接連發生搶案,包括蒙市丁胖子廣場內的搶案,和聖蓋博市大華超市收銀台前,黑人少年搶奪華女皮包,監控錄像公開後令社區十分震撼。治安急速惡化與全國和加州大環境有關,包括州議會立法放縱犯罪,洛縣檢察長對罪犯網開一面,以及佛洛伊德事件使警局經費削減士氣重挫。

多年來加州監獄容納不下在押囚犯,特別是去年3月疫情爆發後,監獄也要保持社交距離,被迫提前釋出大量囚犯。另一方面,立法委員和執法官員修法,採取除罪化、輕罪化、毒品合法化,以及不起訴、不坐牢、不要保釋金等措施,減少監獄人口,讓更多留在社區街頭,導致暴力和偷竊犯罪率急升。(轉載部分内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454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