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潘斯拒推翻選舉結果 挺川支持者衝入國會中斷會議
2021/01/07 03:52:36瀏覽492|回應0|推薦11

記者張文馨/世界新聞網

陳

聚集在華府的挺川支持者高舉旗幟前進國會,在大樓外與警察發生推擠,為了安全考量,華府警方淨空其中兩棟大樓後,仍擋不住支持者衝破路障,最後決定封鎖國會,目前支持者還在國會大樓中。美聯社

國會參眾兩院6日下午舉行聯席會議,認證選舉人團選出拜登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為首的國會議員,率先針對亞利桑那州選舉人提出異議,兩院回到各自議場,分別舉行會議就異議案進行辯論,但辯論開始不到一小時,場外支持者衝入國會,安全人員緊急將主持會議的副總統潘斯暫時帶離。

在此期間,在總統川普號召下,聚集在華府的挺川支持者高舉旗幟前進國會,在大樓外與警察發生推擠,為了安全考量,華府警方淨空其中兩棟大樓後,仍擋不住支持者衝破路障,最後決定封鎖國會,目前支持者還在國會大樓中。

潘斯會前發布聲明表示,「基於深思熟慮的判斷,我支持與捍衛憲法的誓言,使我無法單方面決定哪些選舉人票應該被計算,而哪些不應該。」

潘斯此舉直接否決美國總統川普連日要求,且6日參加華府挺川示威活動中,要求國會不得認證拜登當選;這也是潘斯擔任川普副手4年來,首度公開反對川普。

可能失去參議院多數的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表示,「若國會認證失敗,可能會永遠傷害我們的共和體制...憲法賦予國會議員的角色是有限的,我們不能簡單極端地自行宣告成為全國選舉委員會;選民、法院和州政府都已經說話了,若我們駁回他們的決定,將會永遠傷害共和政體。」

麥康諾說,若選舉只靠單方面指控就能推翻,長久捍衛的選舉人團將不復存在,他呼籲共和黨同僚支持尊重這套系統的基本規則。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共和黨人知道自己已經淪為少數,也要輸了;「他們提出缺乏證據的異議,不僅讓他們自己尷尬,也讓他們的政黨、他們的國家尷尬。」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514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