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年等他「開示」!黑石副董韋恩 發表今年10大驚奇預測
2021/01/05 09:54:05瀏覽477|回應0|推薦14

編譯黃淑玲/世界新聞網

陳

黑石集團私人財富解決方案公司副董事長韋恩。(路透)

黑石集團(Blackstone)私人財富解決方案公司副董事長韋恩(Byron Wien)發表2021年度「十大驚奇」預測,他認為,標普500指數將在今年上半年先跌掉將近20%,然後創紀錄反彈上漲到4,500點。他同時估計美國的經濟成長率將超過6%,引發通膨,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會上升到2%。

韋恩與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Joe Zidle聯名發表的這份年度報告中寫道:「五到十款新冠疫苗會成功問市,治療方法也會改善,這些條件讓美國可望在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 5月31日)之前,回復某種程度的『正常』。」他們表示,「我們將開啟史上最長的經濟繁榮周期,延續時間超過2010年到2020年那個周期。」

曾是摩根士丹利策略師、現年87歲的韋恩,自1986年起就開始發表他的年度十大驚奇榜單。他是華爾街最多人跟隨的分析師之一。一年前他預測標普500會破紀錄大漲到3,500點,美國經濟成長放緩令聯準會降息到1%。韋恩當然沒有料到新冠疫情,聯準會為救經濟實際上把利率降到幾近於零;標普500則是的確創下新高,去年封關時收在3,756.07點。

韋恩去年其他多項預測並沒有成真,例如油價沒有升到桶70美元以上,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到2.5%,蘋果與亞馬遜失去市場領導地位的悲觀看法等等。

今年他的驚奇名單條列出的預測還包括:離開白宮後的川普將成立自己的電視網並計劃再戰2024、新總統拜登與中國恢復貿易關係令中國股市領漲新興市場、美國聯準會延長購債時程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5107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