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八卦!歐巴馬談婚姻:曾躺米雪兒身邊擔心回不去了
2021/01/02 23:45:53瀏覽451|回應0|推薦9

編譯馮克芸/世界新聞網

陳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右)在新書中說,入主白宮8年對他的婚姻造成沉重影響。圖為他與妻子米雪兒2016年10月31日在白宮參加萬聖節活動。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右)在新書中說,入主白宮8年對他的婚姻造成沉重影響。圖為他與妻子米雪兒2016年10月31日在白宮參加萬聖節活動。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新書《應許之地》中,談到他與第一夫人米雪兒的婚姻,篇幅微不足道,卻引來不少媒體及專欄作家點評。曾寫過短篇小說的歐巴馬,以細膩又詩意的文字,陳述白宮8年對他婚姻造成的沉重影響。不過,歐巴馬在時人雜誌的訪問中慶幸,「我認為我們全身而退」。

在白宮時,歐巴馬晚間6點半與妻女吃過晚餐後,夫妻倆多半各走各的,米雪兒去她的書房,歐巴馬則是返回白宮二樓的國務院條約室,繼續工作。待他工作完畢,她已入睡。歐巴馬寫道:

「有些夜晚,漆黑中躺在米雪兒的身邊,我會想起過去時光,那時我們之間的每件事都感覺比較輕盈,她的笑比較持久,我們的愛沒那麼多阻礙,一想到那些日子可能回不去了,我的心就會立刻緊繃起來。」

華盛頓郵報主筆波諾絲(Lisa Bonos)指出,這是全書中最是苦樂參半的一段。波諾絲認為,即使置身不錯的婚姻,擔任第一夫人還是最糟糕的事。深居白宮之內的歐巴馬及米雪兒,每一項行動都得事先安排,經過算計,他們都有深深的孤立感,不只與世隔絕,也彼此隔絕。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5035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