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瘋傳3張「孫中山年輕帥照」被電暈 查核中心曝真相(增短評,請回來再讀一次!)
2020/12/05 05:52:31瀏覽418|回應0|推薦8

鍾惠宇報導/三立新聞網 

近日有一組帥哥黑白照在網路上瘋傳,照片中的男子濃眉大眼,長相端正,有網友指出這些照片是國父孫中山年輕時的照片,電暈不少女性。然而「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昨(3)日就澄清,「網傳3張照片中,有2張照片是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德民,1張照片是日本演員三船敏郎,皆與孫中山無關」。

▲網友瘋傳3張帥哥照。(圖/翻攝自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據了解,查核中心透過以圖反搜並搭配關鍵字搜尋,發現左圖為中國石油專家王德民在1955年就讀北京石油學院時的入學照,在2013年被刊登在中國《人民網》、《新華網》。

而右上角的帥哥經查也是王德民,是2007年節目「石油專家王德民」影片內的截圖照,查核中心指出,「根據影片上下脈絡,此為王德民高中時的照片」。

至於右下角的照片其實是日本已逝世演員三船敏郎年輕時的照片,查核中心也發現,圖像經過翻攝已經變形,但仍可看出就是《羅生門》男主角三船敏郎;且此照片曾被多次誤植為汪精衛、蔣孝勇等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434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