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夫妻臉愈來愈像?史丹福:是人們擇偶時挑選臉部特徵相似者
2020/10/13 18:55:30瀏覽429|回應0|推薦7

1987年,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人員提出,夫妻相處久了會變得愈來愈像,因為多年來一起經歷同樣的事件,分享同樣的情緒,所以皺紋和表情會愈來愈相似。

不過,史丹福大學研究團隊重新審視這個說法,發現夫妻並不會變得愈來愈像,反而是人們擇偶時就會挑選臉部特徵相似者,就跟尋找個性和價值觀相似的人一樣。

密西根大學團隊1987年蒐集多對結婚25年的夫妻照片,比對之後得出結論:夫妻住在一起25年後,的確變得更相似。

不過,史丹福大學團隊蒐集517對夫妻的臉部照片,每一對蒐集兩張,一張是結婚之初拍的,另一張是20到69年後拍的,他們發現,「夫妻的臉部在結婚之初就很相似,但不會隨著時間趨於一致」。研究成果發表在「科學報告」期刊。(聯合新聞網)

MD 短評:似乎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但我比較傾向密西根大學研究團隊的說法,中國也有相由心生的說法,更有優生學的說法(娶妻美者佔優先,男孩像母親),若以史丹福大學團隊的說法,豈不是只有美男娶美女,醜女嫁醜男嗎?事實上,美男娶醜女或美女嫁醜男多得去!老天有個平衡法則,讓醜人的小孩有機會變美!讓美人的小孩也有機會變不太美遭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153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