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撐過「更大蕭條」 基金經理人:目前只需兩樣資產
2020/05/16 23:00:35瀏覽440|回應0|推薦7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日前發言像根針,讓投資人對疫情過後全球經濟迅速復甦的希望破滅,加上重量級投資人紛紛對美股價位被高估示警,股市對經濟壞消息的容忍度隨之減弱。

上周美國初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再添298.1萬人,高於道瓊訪調經濟學家估計的270萬人,也使新冠疫情危機襲擊美國以來的申領總人數逼近3,650萬人,是美國史上最多。經濟再傳利空消息,觸動美股道瓊指數14日早盤下挫逾400點。

在經濟前景仍籠罩烏雲之際,投資人該如何撐過未來數月?一位基金經理人建議,此刻投資人宜把持有的投資工具精簡到只剩兩種,以便迅速應變。

➤➤➤一洲焦點/美國重啟困難何在?華埠挺得過這關?

投資刊物「Stock Traders Daily」總裁兼執行長Thomas H. Kee Jr.接受MarketWatch專訪時說:「我們提供非常簡單且縮放自如的策略,就是只持有標普500 ETF以及現金,並且在兩者之間切換。」他也是Equity Logic的投資組合經理人。

Kee的理由是,在市況詭譎多變的時刻,若是投資組合內含20支或30支股票,他認為太過複雜,不僅個別持股難以逐一追蹤,也難及時調整以降低風險。

他說:「精簡投資組合的策略很好用,只需要追蹤大盤,或是改抱現金。如此一來,投資組合可迅速自我保護,這在當前這種市況很重要。」他指的是13日美股大跌,當天他見狀就改抱現金,股價跌深後再轉進標普500 ETF。

Kee認為,美國經濟已進入「更大蕭條」(greater depression)的時代,而這時代有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股市和經濟崩跌,這慘況已在3月發生。

●第二階段:股市與經濟脫鉤,正是此時所見的情況。

他預料目前這階段將持續數月 ,期間Fed藉貨幣刺激供應「虛的錢」(fake money),支撐股市上漲,儘管沿途有「急而猛的跌勢」穿插其間。在這個階段,他建議投資人「跟著大盤,搭便車,直到音樂停止」。Kee的模型顯示,年底前,那斯達克指數和標普500再見新高點的機率分別有95%和50%。

●第三階段也是最末階段:可能在明年初進入這段黑暗期,屆時Fed刺激政策喊停,債務水準高得「荒謬」,而Fed償付能力受到質疑,可能對金融業和股市構成一個大問題。

Kee指出,第三階段的發展通常「快速、嚴厲、殘酷」,他建議拿退休金投資股票的人在最末階段改抱現金,同時等待市場風暴掃過。( 編譯湯淑君/聯合新聞網)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5728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