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紅藍卡注意:保費與自付額 明年起雙漲
2019/11/10 20:40:10瀏覽401|回應0|推薦8

明年開始,聯邦醫療照顧(Medicare)的B部分保費上調7%至144.60元,也就是每月要多繳9.1元;A和B兩部分的自付額也將全面上漲。

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CMMS)表示,增加保費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醫師開出的處方藥物成本大幅上漲,特別是所包括的抗癌藥物。

除了B部分的保費增加外,明年門診的自付額(deductible,又稱墊底費)也增加13元,達到198元。

至於A部分的住院自付額,明年則增加44元達到1408元。

CMMS的聲明中表示︰「這些較高的藥物成本產生了連鎖反應,導致B部分的保費及自付額都有所增加。」

與今年增加1.5元相比,9.1元是加幅頗大,但社會保障部早前宣布,2020年的生活費補助會作適當提高,以一個普通的退休人士來說,每月可多獲24元。(編譯盧炯燊/聯合新聞網)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0737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