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索羅門內閣會議 決定與台斷交 台邦交國剩16個
2019/09/16 20:26:58瀏覽172|回應0|推薦2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今天召開內閣會議討論是否與中華民國斷交,內閣會議最後同意執政聯盟黨團會議稍早表決結果,有27票支持索國邦交轉向,0票反對,6票棄權,決定中斷與台灣的關係,與中國建交。中華民國外交部舉行正式記者會回應。

中華民國與索羅門在1983年建交,兩國有36年邦誼。索國若與台斷交,將是蔡英文總統執政後,第6個與我國斷交的國家,台邦交國只剩下16個。先前斷交的國家是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記者陳洛薇/聯合新聞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2937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