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勞工統計局,美國有超過1700萬人照顧年邁父母。在有老年人長期護理需求的家庭中,平均自費開支達14萬美元。若你照顧父母,應諮詢會計師,是否可享以下報稅抵扣:

 
 

撫養免稅額:若你2017年調整後總收入低於43萬6300元(共同報稅)或單身者的調整後總收入少於38萬4000元,你可以申請最高4050美元的免稅額。為了報稅,母親或父親都可以成為被撫養人。在一年當中,若你為父母提供超過一半以上財務支持,即使不與他們同住,他們都符合被撫養的資格。所謂「撫養」的定義含括食物、水電費、健康照護、維修、衣物及旅行等。

兒童與撫養照顧抵稅:若你支付某人薪水來照顧父母,以便自己能工作或尋找工作,則可能有資格獲得20%-35%、最高至3000元成人日間照護及相關支出抵稅。抵稅直接減少你須付的稅金,例如若有1000美元的抵稅,就直接使你的稅單減少1000美元。但申請這項抵稅的條件是父母生活無法自理,而且與你同住超過半年。 

你的雇主提供之撫養照顧福利:有些雇主提供讓員工支付撫養照顧費用的「彈性開支帳戶」(FSA),將員工的部分薪資存入FSA。最多5000元不用計入稅前所得,可少付這些錢的稅金。

醫療開銷扣稅:若你支付父母住院、醫療花費等,無法由保險或其他計畫報銷,可能可以扣減費用。通常可扣減超過7.5%調整後總收入的合格醫療支出。(世界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