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泣血中的母親˙台灣(論2008年˙台灣海洛因走向)
2008/02/16 01:44:52瀏覽591|回應0|推薦17
引用文章泣血中的母親˙台灣(論2008年˙台灣海洛因走向)

依作者原意,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感恩喔!

一、亞洲版塊的消費改變

海洛因的原產地,阿富汗,產量年年遽增。阿富汗執政當局,為了拉攏農民,也為了解決年年征戰所面對的貧困。對於罌粟的種植,採取寬鬆的政策。

高產量的罌粟膏,流進 巴基斯坦 進行加工成海洛因,再由毒販向外運送,如此的前置作業模式,是2國基層人民重要的經濟收入。但是,這個供、需的結構,在2008年時,有了明顯的改變。

中國政府,為了確保2008年8月8日在北京舉辦的奧運會能更加的順暢,早在2007年年初,就開始為治安方面研擬方案。2007年4月起,中國公安部確定方案,加大打擊海洛因的販賣者與吸食者。尤其對吸食者採取更長時間的強制勒戒措施,無論何時抓獲,都將在2008年奧運會結束之後才會釋放。這種方式,造成中國市面上的海洛因,供大於需。中國吸食海洛因的人口數約1千萬人,經費提撥無上限的強制勒戒,末端消費銳減,也讓海洛因的價格在中國快速的下降。但是極速流失的毒品消費市場,也讓跨國際的毒販不得不向其他市場加大擴展。

二、周邊國家的應變措施

中國政府的措施,引起國際的重視,在2007年12月的東協十國的反毒品年度會議上正式列入討論,防堵海洛因的擠壓流入東協十國,正式列入會議結論。

南韓政府在海洛因政策上,長期的嚴打。海洛因在南韓並沒有落地茁壯的空間與機會,也就是說,就算海洛因進入了南韓,也沒有消費市場的存在。

日本政府這次的反應是最積極的國家,為了防堵金新月的販毒路線,日本警視廳對中國的交通運輸工具採取了空前的嚴格把關,由中國入境的航空器採取二次安檢,託運行李到站時,採取二次的X光檢查。下機人員必須經過有二次缉毒犬的關卡。海運方面更採取24H值班站崗安檢的方式,直到船離港為止。

在亞洲各國都在跟海洛因新局勢奮戰時,台灣政府還在利用大開的門戶,好讓海洛因方便流入台灣。再來利用抓獲毒品的成績來炫耀,彰顯統治階層的執政成績。拿人民的生命與淚水來換取讚嘆,一群可惡的劊子手把持國家的機器,造成中心思想的錯亂,連基層警員都敢明目張膽的到戒毒醫院去抓戒毒中的病人,執法者的亂紀只是治安黑暗期的開端,台灣司法在人民心中已經崩盤。

三、台灣海洛因消費市場的改變

無能的禁毒措施,在國際間已經是一個笑話。這次整個亞洲的海洛因消費市場版塊的大轉換,台灣無疑的已經是跨國毒梟眼中待宰的肥羊。

一個風中垂死的台灣經濟體,還要肩負起豢養各級毒梟的重任,要多數還在期望政府廉政、勤政的百姓,情何以堪。

2007年7月14日台灣政府在沒有配套規劃的情形下,實施大赦。當時,因毒品案入監的受刑人大量的返回社會。消費需求量大增的情形,造成當月底時,每一公克的海洛因飆高到一萬台幣。但是,隨著海洛因在台灣的貨源逐漸充足下,2008年2月時,每一公克的海洛因已經跌到七仟元以下。相信,在台灣逐漸成為國際毒梟2008年重要的擴展對像時,到7月時,每一公克的海洛因將會低於4千台幣。這種暫時的低價毒品,會帶出更多的海洛因吸食成癮者的出現。如果以3%的成長率來預估,2008年新增的海洛因病人將會多出1萬2千人。也就是會有1萬2千個家庭將會開始面臨無窮盡的痛苦折磨,也為台灣社會多造就出1萬2千個到處流串的炸彈。這些多出來的炸彈,將會對這個治安無能整頓的政府更加的束手,人民的生命安全更加的危險!

當2008年北京奧運結束後,中國將釋放出現在強制勒戒的海洛因吸食者,中國大批的毒癮患者會將新金月的販毒路線的毒品先行吸收,台灣將會面臨吸毒人口增加而毒品供應減少的環境。到時海洛因的價格將會極度的飆漲,吸毒病人將要面對更高的金錢需求,為了能獲取更多的金錢,台灣未來的社會將會被這些人弄得更混亂。街頭搶劫、殺人,將會不時的血淋淋的上演,會伸出援手的人將越來越少,因為除了習以為常外,先自保將會成為全民的共識。當聽到有人高喊搶劫、殺人時,關起自家的大門將會是唯一的動作。

四、破解政客不敢觸碰毒品問題的原因

台灣的海洛因毒品市場,已經形成了基本的組織架構。最大的盤商,都是當今的權貴。能有能力動則數十億的毒品交易,非富既貴。其觸角都已經伸入司法、執法、行政等部門。君不見,越是重大的販毒行為,不小心意外被破獲時,司法的大槌總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反而從機場截獲替人運送數十公克海洛因的替罪羔羊,圖取小利者被處重罪的比比皆是。代表司法公正的天平圖像,在台灣已經傾斜。

這些權貴,同時也是國家選舉時的大金主,任何選舉時都會有這些人黑手出現,各各陣營都看的到這些黑影。錢多好辦事,不用冒險押寶,每個陣營都給錢,誰當選都一樣,都是自己人,都是護身符。

此次國家級的選舉,兩邊的內政牛肉端出一大堆,就是沒人敢談論打擊毒品的問題,請看倌們細細的思量,慢慢的品味。結論是您們自己想出來的,我沒說喔!免的我去吃牢飯。

海洛因是拖垮台灣治安的源頭,連握有國家資源的政客都不敢觸碰時,小百姓又如何的做?今天能寫的出來,又有幾個人有機會看到?看到的人,又有幾個人體會到危機?別再分顏色了,看誰能保證消滅海洛因問題的人,我們集中選票,把他送進權力高峰,為我們做事。千萬別以為自己不吸毒或家人不吸毒您就可以置身事外,治安問題與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息息相關。!!

如果您願意,請引用此文,讓更多的人知道,我們的生活環境有多嚴峻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1619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