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7
怎樣照顧老年狗狗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2015/01/27 14:49:49

    怎樣照顧老年狗狗

    隨著狗狗年齡的增加,狗狗的很多身體機能都會衰老。所以就跟需要我們對它加倍的呵護,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大家如何關愛老年狗狗的身體健康。

    

    1、狗狗防疫更重要

    

    步入老年以后,狗狗的免疫力下降,會受到各種傳染病的威脅,所以一定要給它們定期接種疫苗。

    

    2、醫院定期做體檢

    

    老年狗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每年體檢一次,以便及時發現疾病,盡早治療。許多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腫瘤等,一旦有明的癥狀,多數說明已進入中晚期,治療難度大。

    

    3、保持狗狗狗習慣

    

    盡量保持它原有的生活習慣。作息時間上最好不要有太大的調整,不要突然改變它的生活環境。

    

    4、食物選擇易吸收

    

    老年狗的食物應是營養高、易吸收的。老年狗牙齒不好、腸胃功能下降,最好不要給它太硬的食物,否則不易吸收;最好不要給它吃很多雞肝,這樣容易引起維生素A中毒,應該多補充鈣。

    

    5、多曬太陽勤鍛煉

    

    老年狗容易得骨質疏松癥,所以要多帶它曬太陽;也要讓它適當地運動,防止由于肥胖引起內臟負擔過重,引起一些老年病。

    

    6、定期梳理好毛發

    

    老年狗狗的皮膚毛發相比年輕的狗狗更容易出現問題,所以留意皮膚有無異常的分泌物、腫塊及其他異常。定時梳理,促進狗狗血液循環,保持活力。

    

    相對于我們人類來說,狗狗的一生是那么短暫。或許狗狗只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可我們確狗狗生命的全部,所以請加倍呵護老年狗狗。

最新創作
怎樣照顧老年狗狗
2015/01/27 14:49:49 |瀏覽 35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如何選購一只純種的貴賓犬
2015/01/27 13:53:15 |瀏覽 60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關于狗狗絕育的利弊
2015/01/27 13:43:39 |瀏覽 45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攻擊性最強的犬種
2015/01/13 15:14:41 |瀏覽 105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如何根據狗狗牙齒判斷年齡
2015/01/13 15:00:12 |瀏覽 70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精選創作
為什么狗活得比人要短 – 一個6歲男孩的答案
2013/07/25 16:29:52 |瀏覽 584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保證愛犬每日必須護理的部位
2013/06/05 16:45:42 |瀏覽 586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