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101):提供東方白粉絲們一美好饗宴
2017/03/04 20:36:37瀏覽818|回應0|推薦23

前輩:

收信愉快!雖說久未寫信,但內心一直掛念著您。最近好嗎?

金蓮姊倒是勤於到我的部落格和臉書留言,有時會從她那裡獲知關於您的一些訊息。

可能是地球暖化的緣故,以致天候異常,今年明明又是暖冬了,詎料前幾天強烈寒流來襲,冷得令人受不了。不免想起,《真美的百合》提到,以前楓樹湖還曾經降雪呢!至於加拿大,目前想必冰天雪地吧?請務必注意保暖。

課餘,閱讀世界小說名著,深深覺得,小說反映人生,表現時代與社會,好的小說透過藝術性的敘事手法,足以引起讀者共鳴,進而思索人生的意義,找到目標與方向,不再徬徨迷失。自2008年起,陸續發表心得,跟大家分享,迄今已結集出版小說名著鑑賞7種,最新問世的是《人生就像一條大河》,除了賞析或寫實或超現實的西洋、東洋、華文小說名著之外,特附錄〈葉石濤小說理論之建構〉與〈由《東方文學兩地書》看東方白創作觀〉二篇,對於「什麼是好小說?」此一命題,有所廓清;並且收入〈東方白寓言小說的對比運用〉一文,提供東方白文學粉絲們一美好饗宴。茲奉上新書乙冊,請您不吝指教。

如果可以,請將寫信當作東方白文學的延續吧!

平安

歐宗智  敬上  2017.2.1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943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