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447
2021/01/29 15:45:42瀏覽834|回應0|推薦22

女兒出嫁彼日,冷濕有雨的天氣,內心卻是百味雜陳。辭別時,往昔的快樂與悲傷歷歷如繪,終於強忍不住淚水。深夜嚴寒,難以入眠,女兒打電話來道謝,高興之餘又是一陣甜蜜的心酸。

普魯斯特說:我們所愛的,總是我們還没有全部擁有的東西。

普魯斯特追憶似水年華》每以詩筆來敘述,諸如「我」如此形容女友阿爾貝蒂娜有規律的呼吸,就像「從一根空心的蘆葦中而不是從一個人體中透出氣息,那是天使純潔的歌」,值得讀者細細品味。

‧大冷天,室內開除濕機,體感差很多呢

臺灣有官方人口統計以來,2020年出生率首次低於死亡率,開始出現人口減少現象,亦即「生不如死」了,怎不心驚!

‧緯來綜合台晚間重播三十餘年前的《阿信》,觀之依然扣人心弦,欲罷不能呢

強調官能感受性以及堅持對於美的追求,是谷崎潤一郎作品耐人尋味的一貫特色,其中敘說盲人琴師愛情故事的中篇小說《春琴抄》無疑最具代表性,川端康成讀之嘆曰:「如此名作,惟嘆息而已,無話可說。」

基隆排隊名店之一、義二路2林家豬腳歇業了。這是陪太太回基隆娘家常去的老店,真可惜

以阿富汗女性自殺炸彈客為題材的電影《一千次晚安》,片中,自殺炸彈客出任務之前的準備工作及宗教儀式,令人震撼。看完不久,電視播出巴格達死傷慘重的自殺炸彈客新聞,觀之尤其感受到升斗小民的無告與悲哀。

所謂「性感」,夏目漱石於成長小說《三四郎》這樣詮釋,宛如在訴說什麼,傳達出一種嬌豔風情,無疑地訴諸官能;但那是一種穿透官能之骨直達骨髓的訴說方式,也是一種超越甜美變成激烈刺激的訴說方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5575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