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109):希望能夠繼續看到東方白的精短篇
2020/11/17 13:25:36瀏覽1256|回應0|推薦20

﹝於宋澤萊文學學術研討會午休時間與林文義敍舊

前輩

近來好嗎?

臺灣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得宜,成為世界模範生,相較於歐美疫情難以遏抑,人在安全的臺灣,除了出國不便之外,生活如常,這也是幸福。

因疫情之故,加拿大不收來自臺灣的信件,直到現在開放了「快捷」,於是上一封六月份寫的信便與此封一起付郵。

上月24日至淡水真理大學出席第24屆臺灣文學家牛津獎暨宋澤萊文學學術研討會。本年度由宋澤萊(1952年生)獲得牛津獎,您則是第17屆得主。這已經是七年前的事了,時光之流逝,怎不教人心驚!

此次也應錢鴻鈞主任之託,擔任蔡寬義〈從《打牛湳村》到《蓬萊誌異》:宋澤萊的歷史書寫評析〉論文評論人,藉此重新拜讀宋澤萊早期(1980年之前)的小說作品,彷彿又回到昔日大學的閱讀時光。宋澤萊較我大二歲,無疑是戰後這一世代最重要的作家了,他提倡臺灣人權的文學,書寫臺灣文學三百年,無論詩散文小說評論之寫作,各領域均成就非凡,猶如十項全能,獲頒真理大學第24臺灣文學家牛津獎,實至名歸。

休息時間,已經是基督徒的宋澤萊關心詢問您的近況,此外,遇見了您的老朋友張良澤、陳萬益教授以及林文義,大家都非常希望能夠繼續聽到東方白爽朗的笑聲,讀到東方白的精短篇呢!

又,中山南路「文訊」於八月舉行百大作家文學特展之二十位作家發表會,展出至十月,除了您,尚有鍾肇政、李喬、七等生、許達然、白先勇、黃春明、子敏、王鼎鈞、楊牧……等。茲隨函附上「文訊」寄來的特展邀請卡(印有作家畫像)給您留念。

非常期待您的回信。

愉快

                                      歐宗智 敬上  2020.11.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5334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