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力超強的小植物
2009/08/23 23:23:11瀏覽1240|回應3|推薦16

1.      大岩桐繼今年五月第一次為期一個月花期後,七月中旬竟然又開花了。雖然這次的開花數量和色彩的鮮豔度都不及上次,但開花就挺讓人高興的了。下圖是這次開花的樣子。

在網路上看到大岩桐可以以葉子來增生,沒想到是真的耶!試驗成功~

2.      重瓣長壽花今年五月第一次花期後,並沒有再開花。只有澆水,現在花瓣卻長得非常茂盛。

3.   丁香馬茶花:經高人指點這棵小植物是馬茶花才對

   原本想買茉莉的,但當天的茉莉樹已經賣完,就買了棵一樣會開小白花的丁香馬茶花。有天發現丁香馬茶花的葉子和花全枯萎了,這才想起好幾天沒澆水了,對著才開始開花而整棵枯萎的丁香馬茶花著實難過。忽然想起老闆說它非常需要水分,只好死馬當活馬醫~當下澆了一大盆水,沒想到23個鐘頭後我的丁香馬茶花竟然又充滿生氣綠意盎然了。 真是 生命力超強的小植物。

4.      猜猜看這是什麼?長大一點後就會知道了!灑下種子後一個月都沒有動靜,原以為…,沒想到一個月後冒出牙了!下圖是一個月後冒出牙的樣子。

( 休閒生活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mood&aid=3251654

 回應文章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8/29 22:41

我也種過大岩桐,生命力確實超強,原以為花開過之後就沒了,但其實還有球根,很快又長出葉子來了,花朵我也很喜歡,尤其紫色的.

最底下的我以為是梔子花呢...


cc-mood(ccmood) 於 2009-08-31 20:00 回覆:
大岩桐花色彩亮麗,確實是漂亮。
最底下的~猜猜看,等他長大些再PO上來確認。敬請期待~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跟人一樣...
2009/08/24 22:58

哈哈..花草跟人一樣..都有靈性的喔 !  可見妳很愛花草...所以花草因為妳的愛心..又活了起來..好感人啦 !

我家陽台的 [ 盆栽 ]..在莫那克颱風那兩天..忘了去澆水...結果..有一株 [ 幼苗 ] 就這樣 [ 渴死 ] 了...喚不醒了...只好馬上跟 [ 她 ] 說..對不起 !

看到妳將 [ 她 ] 又養活了...真是替妳跟[ 她 ] 高興 !


cc-mood(ccmood) 於 2009-08-24 23:04 回覆:
謝謝你。

格格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猜一猜
2009/08/24 11:07
那個啥米丁香的..應該是馬茶花啦..夾竹桃科..花朵在傍晚會釋放出香氣..跟茉莉也沾上邊喔..因為.英文名就叫做.Crepe Jasmine 絲緞茉莉
給你拍拍手.放煙火.你的大岩桐和重瓣長壽花.好翠綠呢..他們可不能算是很好種的喔.很多人在夏天都顧得病奄奄的呢..你真的厲害喔..
哈哈.我最喜歡猜猜..看那小葉子.好像是辣椒ㄟ.....
cc-mood(ccmood) 於 2009-08-24 22:50 回覆:

啥米不是丁香?要帶他回家時還怕忘記他的名字,所以想了個方法沿路就哼著"紫丁香呀他是朵什麼樣地花呀,什麼樣地花呀..."。沒想到源頭那個賣花的伯伯就已經錯了~;  謝謝格格媽指正,不然就要誤導格友了!

我的大岩桐和重瓣長壽花也被稱讚((只是三不五時給他澆水而以),謝謝囉!

格格媽玩猜猜看果然明快,等小葉子長大開花結果時再PO上來揭曉答案!期待他快快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