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の甜點 - eX Café、六盛茶亭、ARINCO
2015/05/12 22:52:51瀏覽665|回應0|推薦38

嵐山杜月橋旁的eX Café京都嵐山本店,是以古民宅改造裝潢而成,擁有日式庭園、色彩鮮明的牆面彩繪相當有味道。這天被安排在白獅子包廂,包廂內都是獅子造型的裝飾。踏上木地板的長廊、進入榻榻米的房間、映入眼簾的窗外庭園風景頓時感覺心靜,節奏也跟著放慢了~

eX Cafe招牌甜點 - 京黑蛋糕捲,蛋糕體之所以是黑色是因為製作過程中添加了木炭。竹炭鮮奶油蛋糕捲竹炭抹茶蛋糕捲真得非常好吃;離開時忍不住的外帶一條竹炭鮮奶油蛋糕捲回飯店吃呢! 蕨餅抹茶白玉紅豆湯也都不錯喔。

嵐山大街上的ARINCO也是有名的蛋糕捲專門店,甜點胃雖已滿,仍買了份香草蛋糕捲來嚐嚐,香草海綿蛋糕上淋上焦糖醬並搭配杏仁脆片;嗯~ 可能真的不餓,並不覺得這蛋糕捲特別或好吃。

 

平安神宮旁的六盛茶亭的舒芙蕾(Soufflé)非常的有名,到了附近總要來嚐一回吧!

六盛茶亭門外相當安靜,殊不知裡面非常多人在等候!       

因為舒芙蕾是點完後才現烤的約需20~30分鐘。點了香草口味舒芙蕾加上堅果和一杯咖啡;這蓬鬆的舒芙蕾一上桌飄著陣陣香濃的蛋奶香、倒入醬汁後,快速挖了一瓢品嚐、鬆軟又綿密真的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感覺真是幸福耶。真的太香了、真的蠻的,吃一客剛剛好,這樣才會念念不忘下次才會想再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mood&aid=2306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