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放棄! [月亮代表我的心]
2017/02/22 14:45:42瀏覽664|回應2|推薦22

學習電子琴已經有好一段時間,經常是斷斷續續不能連貫。總以為彈琴不似練吉他,至少沒有壓弦時的疼痛。誰知所謂的【音感】成了學習的一大障礙。旁人學習是看譜讀音階,我的學習方式是必須學唱過的歌曲。因此在手眼協調上也產生極大的困擾,常常視線迷路,看到第幾小節,第幾個音?經常都要老半天才能回神尋覓,挫折感很大。

教我彈琴的王老師很年輕,她的音感也很好,並且尊重我的學習方式。以輕鬆詼諧的角度帶領我逐步進入。不過因為工作關係上的時差貪睡和時常心有旁騖,一堂課上來接到下一堂課,往往是一片空白,甚至有時是交白卷。如果是在一班課堂上的學分,我恐怕要被當好幾回。但是王老師對我並沒有放棄的念頭。

按照舍弟的說法,交了學費,老師就是有責任把學生教會,學生學不會那就換一個會教的老師。不然月繳兩千四百元,浪費。再不,就終止學習,在家自己複習,別再花錢。

過年時間停了兩個星期的課。上課時,感覺到老師對我的學習態度有幾分無奈和生氣,然而她仍然為我找原因和理由,想方設法一再在地把我帶入學習。有一度我想放棄,因為我的惰性,但我卻不甘心,如果我真是老師或姊姊朋友們口中的天才,那我只要打通學習上的障礙,不就能夠迎刃而解?另一方面我也想知道,對於這樣一個學生,除了目前所謂的固定學費,老師是否仍會選擇放棄學生?

星期二課堂上,我的琴仍彈不成曲調,王老師的臉上完全沒有不耐煩。她重新調整對我的教學方式,除了放慢進度,並穩固我的指法,就像對著孩童一般,輪流抓扶著我的左右手,一個音一個小節逐次指出視線點和落指琴鍵位置,示範並帶動。我的心裡有很深的感動,淚水幾乎就要滑落下來。我知道我其實可以彈成曲調,因為氣餒時常心生抗拒。只是也特別奇怪自己這一次的學琴,竟然真的沒有再半途而廢。

下課前王老師擔心的說,如果想學新的曲子,隨時都可以告訴她。我明白她其實也擔心我因為學習沒有進度怕我覺得浪費錢財。但我認為目前學習的曲子雖然已有好幾首,不能熟悉就像地樁不能穩固一般。我不貪進度,只盼望對自己的根基真的能夠穩紮穩打,儘管也許還要一段很長的時間。

這首【月亮代表我的心】練習的還不夠好,但那已經是犧牲犬弟弟和嘟嘟近兩個鐘頭的練習。鸚鵡亮亮似乎喜歡電子琴聲,大部分安靜聽著,偶爾唱和幾句。

我不放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92784934

 回應文章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3 17:50
江水彈得好,放棄我們就聽不到了。
江水(cara5645) 於 2017-02-24 00:49 回覆:

fllf:

感恩您!對江水是莫大的鼓勵~~

江水揖謝~~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7/02/22 17:47

相信你做得到  會越來越熟練


江水(cara5645) 於 2017-02-22 21:11 回覆:

謝謝愛唱微笑

今天都在練琴,還想重拾書卷。我的學習速度慢得像蝸牛,

但只要有心,我一定能克服自己。

很謝謝您的鼓勵~~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