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樓一夢~~
2016/10/31 12:28:48瀏覽734|回應0|推薦26

李翰祥先生導演的【紅樓夢】,當年張艾嘉小姐原是賈寶玉,林青霞小姐是林黛玉。李導演拍了幾天感覺不對,於是陣前互換角色。

後來在越劇趙志剛先生,方雅芬小姐舞台劇【紅樓夢】中,看見了相同的劇情,張力更顯,唱腔不同。寶玉在婚幛前苦求老祖宗給出黛玉,及聽聞黛玉亡故的情節,撕心裂肺,撼人心魂。

越劇趙志剛先生,和方雅芬小姐的【紅樓夢】,十幾年前看的影像和如今大不相同,光碟都還在,此影像卻清晰異常~真是好看



卻原來真是重拍~~寶玉整整瘦了兩圈~~布景不甚相同,彷彿也都先是原音配唱好的~~

今日上班前重看知有變異與延伸~~真好~~。這高鶚續著版本的越劇~【紅樓夢】。

趙志剛先生演出的這一紅樓夢,江水最初是看由上、中、下三片光碟,舞台劇型的場景,動作較目前這一次要明顯得許多。

而此次的演出顯然更是精緻講究,劇情張力精彩動人。

相較於舞台劇其直接從"接駕"切入,簡約許多。但在人物性格表現上同樣的也有延伸。也許礙於時間短促,場景例如:"元妃省親"、"共讀西廂"、"贈帕"、"葬花"、"試玉";台詞融合多人:如元妃訓示,搬入大觀園~~寶釵湘雲成單了一人物的口白,晴雯麝月亦是。但仍很值得擊掌稱揚~~頗值一看。

一直以來,最被稱頌的越劇紅樓是由徐玉蘭小姐反串賈寶玉,高齡表現實在不凡,是所有越劇紅樓的榜樣!新生代則重於創新,在肢體語言表現方面大膽而強烈。

無可諱言,江水是由趙志剛先生的【紅樓夢】喜歡上越劇。崑劇則是由白先勇先生催生的青春版【牡丹亭】而愛上崑曲。

好久以前的往事,拜科技網路所賜,今都能再細細重溫~~




http://blog.xuite.net/cara1425/twblog/157488971

【金玉良緣 紅樓夢】黃梅調歌詞

以下的"打開眉上鎖"("勸玉"),習唱自李翰祥先生導演的邵氏【金玉良緣 紅樓夢】版本,江水分別唱紫鵑與黛玉的角色。

【紅樓夢】呵~~這千年一夢沉醉,不禁令人神遊眷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7995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