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看離愁 20160226 [送別]
2016/02/29 22:46:59瀏覽487|回應1|推薦38

這一陣子的思緒始終被籠罩在濃濃的離愁之中,雖然知道來日方長,盡管明白離別再見~~然而從初初相識到如今,都是處在不斷的期待中,等你聯繫,等你回來。時光日復一日,你從少女嫁為人婦,又成了兩個孩子的母親。幾次來回的旅途分離復重逢,十年荏苒,你始終溫婉敦厚如昔。

怕妳傷懷,自己總忍著離別愁緒。怕你騎單車危險,叮嚀你安全向前不許回頭。但是今天我卻像是孩子似的拚著腳步追趕,極目望著你的背影消失在路的盡頭。你竟 然知悉向前背對著我揮手頻頻。我想要挽住時光停下腳步,希望自己能夠陪著你前往徐州~~但是,你有你的方向;我有我的工作。不能實踐一路同行的承諾,只能 等待和繼續為你美好前行的未來守望。

謝謝你!幾乎從去年十月開始讓我逐次補償對您娘家和對你的虧欠,謝謝你願意和我身邊的好友連成一線。你身邊所有善因緣的凝聚能夠為你開闊美好的視野;你認 真生活專職專能的展現,更能開拓你對職場事業的雄心壯志。當然!你更不會忘記疼愛一雙好兒女和體貼你的好先生。人生的路途偶爾先苦後甘,收穫時將是豐盛而 美好的~~即將幸福到來的每一天。

再會了~~說好不哭的約定,我只是輕輕留下眼淚。你也要答應我照顧好自己,別讓身體太勞累。彼此握著的溫暖從來不肯放開,再見面時都要笑看離愁。佳~~加油!


佳:要怎么说呢?或者把笑容和眼泪都收起来,用最平静的心来回应你。台湾也是我的家,我很快就回来,这里还有我最爱的许和你们,特别是已经熟识了超过十年的我们。我们都把对对方的思念化作自我珍重,珍重,重逢不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48412561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3 21:15
真摯的友誼
讓人一輩子都難以忘記
祝福您們
江水(cara5645) 於 2016-03-24 00:55 回覆:

浮生兄

好久不見,願您一切安好

聚散離別生之習也,能心如止水甚難

惟盼相逢他日~~

感恩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