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放牛
2010/12/04 18:28:35瀏覽667|回應3|推薦24

    找到光碟的那一天,聽著只錄了配唱女聲音嗓的曲子…思索著如何把它完成?這一陣子不知道甚麼原因,就是想唱…想唱…於是當天嘗試再次錄製,以一種輕鬆遊戲的姿態,讓自己在歌聲中與自己對話。

    化身成買酒女客的嗓音時,江水還不會喝酒。當2006年的嗓音和2010年的嗓音相遇時,又是如何?以後還能有多久的時間享受歌唱的歡愉?連自個兒都說不準…不如…及時行樂…先唱再…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4664463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0/12/06 21:26
江水還分飾兩角
如果沒說明  我真的會以為是男生和妳合唱
因為唱的太好  眼前竟有了小放牛的畫面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2-07 09:21 回覆:

葉莎:

一人分飾兩角有趣的地方是能自己和自己對話;困難的地方則是在於如何分野出兩個角色的個性。

【梁祝】中,英台幕後代唱者靜婷小姐,與祝父代唱者江宏先生,聲音角色的轉換對江水是個啟發和模仿的對象!只不知江水自己學習的成果如何?總是個嘗試哩。

謝謝葉莎時時鼓勵著江水,您對江水的欣賞和不嫌棄,江水深銘在心,真真謝謝您!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初
2010/12/04 21:48
江水是故意把男聲唱重一點,顯得女聲的柔美,這相遇得恰到好處呢!想起當年的張琪和謝雷,那應該是我約國中時,最初接觸的黃梅調。挺逗趣的一首歌調,江水詮釋的游刃有餘。好聽哩!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2-04 22:29 回覆:

忘川:

江水的聲音"牛"起來是很野的哩

其實到高職前,江水只會唱"男"的,就是凌波小姐的小生唱腔;後來透過同學及接觸到劉韻小姐與周璇小姐和鄧麗君小姐的小調唱腔,才慢慢唱出"女"聲。您提到的張琪小姐和謝雷先生的歌曲可是【傻瓜與野ㄚ頭】?

江水很愛唱歌,現在比較敢唱,也許也是經歷過些許人生的歷練吧某些時候特別的感觸良多。無論如何,心情總還是晴朗的,因為有您們這幾位好朋友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
2010/12/04 19:47

江水吾友晚安:我喜歡這首小放牛,不管是2006年或2010年的聲音,疊合起來的空間對唱感還是蠻棒的。您也是個感性的朋友,浮生從您的文字與聲音表情的詮釋,都能感受到這份溫暖。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2-04 22:06 回覆:

浮生小民:

這首【小放牛】在11月16日那天錄唱了許多遍,開了嗓音後還被莫莉點唱了【最後一夜】,因此一併錄製。因為想先為師父萬里展現他的歌聲,才在今日上傳,聲音的疊唱有些個像拍照時的重覆曝光。小節沒捉準拍子所以二聲部合唱時不很理想但江水自己很喜歡這首疊唱的感覺。

謝謝您總是不吝回應與鼓勵,在城邦中的互動方式江水顯得有些自閉:一方面是因為工作忙碌疲累;一方面是江水不善言語,怕話說多了容易出錯,讓人會錯意。但對朋友付出的情感卻很深很執著,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有所更佚,喜歡就是喜歡~~~算固執吧。

最近很想唱,特別特別想念好久不見的親愛的朋友!盼望她在忙碌之中也不忘珍重身體健康

謝謝浮生小民,您送來的溫暖江水感受到了江水深深一揖哩~~~